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申城論數 2022上海城市數字化轉型優秀應用案例集正式發布

2023年05月31日19:23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31日電 (記者葛俊俊)近年來,上海邁入全面推進城市數字化轉型的歷史進程之中,鼓勵創新研發、促進生態集聚,涌現出一大批具有標杆示范意義的優秀行業應用落地案例。5月31日下午,由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指導,上海智慧城市發展研究院主辦,上海隨申行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申城論數 2022上海城市數字化轉型優秀應用案例集發布會”舉行。

頒獎儀式

據統計,上海智慧城市發展研究院2022年累計征集近180份案例,其中有47份優秀案例入選案例集,展現出上海城市數字化轉型的創新思路與優秀實踐。如亮風台利用元宇宙技術賦能工業,“以虛促實” 助力實體經濟發展﹔上海移動通過對傳統農場的智能化改造,探索5G無人農場,用數字力量賦能鄉村振興﹔復旦大學附屬耳鼻喉科醫院打造數智就醫空間,構建雲上智能便捷就醫新體驗﹔隨申行打造的上海市綠色出行一體化平台“隨申行”,探索特大城市建設出行即服務平台。此外,根據專家評審,仁濟醫院、聯通(上海)產互、復星杏脈、東浩蘭生等單位的應用實踐榮獲十大優秀案例。

上海智慧城市發展研究院院長盛雪鋒致辭

“自2020年至今連續三年,我們開展上海城市數字化轉型優秀應用案例征集評選工作,累計征集六百余份典型案例,遴選優秀內容匯編成冊,總結上海城市數字化轉型建設的創新成果,倡導城市數字化轉型發展的新思路與新模式。”上海智慧城市發展研究院院長盛雪鋒表示,未來也會繼續根據政府工作方向持續性開展優秀應用案例征集工作,助力上海加快邁向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國際數字之都。”

現場,行業代表圍繞經濟、生活、治理數字化轉型領域的技術發展與應用實踐進行了分享。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任竹逸指出未來南步街會繼續打造線上生態示范商圈、推進傳統商業轉型升級,努力打造數字生活新服務標杆﹔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集團高級專家卜曉韜就“互聯網+明廚亮灶”升級案例進行了分享﹔上海隨申行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倪峰圍繞國內首個政府主導的“出行即服務”MaaS平台進行了介紹,他表示希望通過上海MaaS系統的加快落地提供更方便、更舒心、更綠色的出行服務讓市民能夠成為綠色低碳生活方式的踐行者。

圓桌討論環節

在以“打造數字健康示范應用場景,未來醫院用數實現全生命周期賦能”為主題的圓桌討論環節,來自中國信通院、復旦華山醫院、復旦中山醫院等嘉賓圍繞醫療全流程一體化模式、如何打破數據孤島、數字醫療新場景打造、數字化技術賦能醫療、如何實現醫療服務體系流程再造等話題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主辦方供圖)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