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第十四屆“守護兒童安全 遠離產品傷害——兒童用品安全行”主題活動上海舉行

2023年05月31日18:41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31日電(馬作鵬)5月30日,第十四屆“守護兒童安全 遠離產品傷害——兒童用品安全行”主題宣傳暨長三角消費品召回協作活動在上海召開。

本次活動是市場監管部門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具體實踐,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部署《質量強國建設綱要》關於消費品質量提升的重要舉措。

兒童用品安全事關兒童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始終是市場監管部門的重點監管方向。召回是國際通行的產品安全監管制度,加強召回管理,有利於督促企業消除已售出產品的安全隱患。

截至目前,我國共實施缺陷消費品召回4366次,涉及數量約為9738萬件,其中,兒童用品召回1771次,佔消費品召回總次數的41%,涉及產品數量1612萬件,佔消費品召回總數量的17%,通過召回監督,有效消除了產品安全隱患,降低了兒童受到產品傷害的幾率,切實保護兒童健康和安全,同時促使生產企業產品質量安全水平提升和行業高質量發展。

會上,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缺陷產品管理中心,江蘇、浙江、安徽等地相關行業協會、技術機構、企業代表發言。活動由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質量發展局、上海市市場監管局、上海市閔行區人民政府共同舉辦。同時,全國各地市場監管部門同步開展兒童用品安全主題宣傳活動,共計820余場。

(責編:馬作鵬、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