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市長會見法國駐華大使,歡迎更多新項目、新業務、新技術落在上海

2023年05月30日17:19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上海市市長龔正29日會見了法國駐華大使白玉堂一行。

龔正說,法國是第一個同新中國建交的西方大國,上海是中法友好往來的重要橋梁。當前,上海正在按照習近平主席對上海發展的戰略定位,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法國是最發達的工業國家之一、歐盟最大的農業生產國、世界第六大出口國,我們歡迎更多法國企業來滬投資,把更多新項目、新業務、新技術落在上海,也歡迎更多法國企業亮相第六屆進博會,把優質的商品和服務帶到上海、帶入中國。期待兩地更多高等院校、科研機構開展廣泛交流,進一步加強在生物醫藥、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等領域創新合作。希望兩地進一步擴大文化藝術交流,加強文化產業合作,用友好文化交往構筑起兩地人民的友誼之橋。

白玉堂說,法國與上海交往歷史悠久,明年將迎來法中建交60周年,希望雙方以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為指引,推進兩地關系更上一層樓。上海有近千家法國企業,將繼續支持企業堅定扎根上海。法國將積極參與第六屆進博會,展示具有本國特色農業產品,為中國消費者提供優質商品,也期待進一步加強與上海在經濟、環保、文化、醫學、高校等領域的合作。

法國駐上海總領事王度參加會見。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