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召開市政府黨組會議、常務會議,確保為民辦實事項目早落地、群眾早受益

2023年05月30日17:17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市政府黨組書記龔正29日主持召開市政府黨組會議、常務會議,要求按照市委部署,加快推進2023年上海市為民辦實事項目,確保項目早落地、群眾早受益﹔研究推廣光伏應用,加快推動交通行業綠色低碳轉型工作。

會議指出,辦好民生實事,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踐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重大舉措。今年按照“市民所盼、當年完成”原則,全市安排了十方面、32項為民辦實事項目。要緊扣全年目標,加大項目推進力度。在確保實現年內開工、年內竣工總體要求的同時,嚴格落實安全管理規章制度和保障措施,抓好安全質量,提升項目品質。要聚焦難點堵點,不斷提升群眾滿意度。堅持問題導向,緊密結合主題教育,多深入基層一線開展調研,主動排摸查找項目建設短板弱項,努力做到精准施策、分類施治。堅持效果導向,切實做好項目評估,把群眾的實際感受作為重要評判依據,並鼓勵支持探索更多原創性、差異化的項目實施路徑。要強化統籌協調,健全項目組織實施機制。各區、各相關部門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主動跨前,相互支持,形成協同推進合力,確保項目進度不落時序、穩步推進。

會議原則同意《上海交通領域光伏推廣應用實施方案》並指出,要以光伏推廣應用為契機,進一步推動交通行業綠色低碳轉型,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貢獻力量。要以推廣應用促進綠色低碳轉型,按照“能建盡建、宜改盡改”原則,在確保行業安全前提下,加大光伏推廣應用力度,有效提升“綠電”使用佔比,帶動全行業、全市的綠色低碳轉型。要以推廣應用促進規范體系建設,積極研究制定產品標准和建設規范,加快形成統一的標准規范體系,及時總結提煉經驗做法。要以推廣應用促進產業發展升級,用好政策工具箱,打好支持組合拳,積極引導市場機構、社會力量參與交通光伏項目的建設和運營,集聚、培育更多具有行業影響力的頭部企業、領軍企業,全力打造能源領域新的增長極。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