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被困電梯 民警撬門扇風透氣救人

2023年05月26日16:2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3年05月26日16:20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今年5月19日,上海靜安一小區內發生了驚險的一幕,一部電梯突然發生故障,8名住戶被困在電梯中。民警聞訊后火速趕至現場,協助專業人員及時排除險情,將全部被困群眾安全救出。

當晚20時許,靜安公安分局曹家渡派出所接指揮中心指令稱,在武定路某小區內有人被困電梯裡,情況緊急。接警后,民警馬曉亮、李慶勇迅速趕往現場。

到達現場后,民警立即查找被困人員的具體位置,並在事發樓棟地下一樓的電梯井門口發現故障電梯和被困其中的8位居民。經了解,被困人員乘坐電梯下樓,電梯降至1樓和2樓之間時發生故障並墜落至地下1層。因電梯內通風設施差,8名人員被困在電梯內已十幾分鐘,部分受困的老人已出現呼吸困難的現象。

“大家保持冷靜,不要拍打電梯門,救援和維修人員也馬上到,我現在想辦法幫你們通風透氣。”李慶勇隔著電梯大門,向情緒激動的受困人員呼喊,試圖安撫其情緒。搭檔馬曉亮則很快找來木板、木棍,插入電梯井大門撬開了一絲縫隙供被困人員透氣。見到民警后,被困人員稍稍定心,但救援此時還在路上,李慶勇又在地庫內找到一塊硬紙板,用盡全力不斷往電梯內扇風保障空氣的快速流通。

很快,接到警方通知的電梯維修人員到場展開搶修。在民警的配合下,約10多分鐘后險情得以排除,8名受困群眾被安全救出。看到居民們安然無恙走出電梯,在場人員都鬆了一口氣。“如果不是你們的安慰,我們怕是早就崩潰了!”幾名被困人員向民警的及時施救表示感謝。

經查,該部電梯因年久失修產生了故障,目前小區物業已對樓棟所有電梯進行全面檢修保養。事后,曹家渡派出所還積極組織社區民警上門協調,配合居委會、業務會加強小區硬件設施檢查力度,防止類似事故的再次發生。

民警提醒市民:乘坐電梯被困時,千萬不要驚慌,要保持冷靜,並按電梯內的救援警鈴,或撥打報警電話,等待專業人員前來救援,切勿妄自行動,造成不必要傷害。

(責編:鄔迪、韓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