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深化大興調查研究,推動聯手調研聯動整改!市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會議作部署

2023年05月24日16:39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23日下午舉行會議。市委書記、市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陳吉寧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掌握和運用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把“總鑰匙”,深化大興調查研究,深入推動聯手調研和聯動整改,以調研開局、以調研開路,以調研促學習、促整改、促發展,持續保持我市主題教育“實”的勢頭、不斷向縱深發展。

會議指出,要在深化調研、厲行整改中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對標對表,用好思想武器,把握“深實細准效”,增強看問題的眼力、謀事情的腦力、察民情的聽力、走基層的腳力,真正掌握看家本領。

會議指出,要把真解決問題作為檢驗主題教育成效的“試金石”,直面問題、直擊矛盾,拿出硬招實招,形成發現和解決問題的閉環。要從整體上把握,強化系統觀念,做到系統集成。把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結合起來,使問題更集中、更聚焦,突出重點、綱舉目張。把集中會商會診與各方協同協作結合起來,集思廣益、加強會商,形成“同題共答”機制。把解決調研問題和整改整治問題結合起來,一體研究、整體把握、深化調研,放大整改效果。要向深層次問題開刀,找准裉節、抓住要害,精准發力、務求突破。善於抓主要矛盾,用好改革“關鍵一招”,舉一反三、建章立制,著力從“解決一件事”到“解決一類事”。

會議強調,要把群眾感受度放在重要位置,通過深入調研、整治整改,拿出管用有效辦法,把惠民生的事辦實、暖民心的事辦細、順民意的事辦好,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改進作風落到實處,防止形式主義,扑下身子、輕車簡從,多開展“四不兩直式”調研、“七嘴八舌式”討論。抓好典型示范、典型引路,促進互學互鑒,切實提高調查研究能力和解決問題水平。

會議聽取我市主題教育近期工作情況匯報,就推動聯組學習、聯手調研、聯動整改、聯推發展作了部署。

市委常委李仰哲、趙嘉鳴、張為出席。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