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陳吉寧:用心打造青年發展型城市,著力營造激情忘我、敢闖敢拼的創新文化

讓創新創業者心無旁騖追逐夢想成就事業

會見上海創新創業青年50人論壇與會代表,鼓勵大家秉持創新精神,善於在創新中定義新的需求滿足新的需求

2023年05月21日09:18 |
小字號

本報訊 市委書記陳吉寧昨天會見了第四屆上海創新創業青年50人論壇與會代表。

陳吉寧祝賀第四屆上海創新創業青年50人論壇召開,認真傾聽了19位青年代表的創新創業經歷,並就共同關心的問題作了深入交流。他說,當前,我們正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創新在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努力在新征程上繼續當好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青年是引領風氣之先的力量,青年勇立時代潮頭、勇於創新創造,我們的城市就能更好發揮開路先鋒、示范引領、突破攻堅的作用。大家來自科研、產業、專業服務、藝術文化等不同領域,是各自行業創新創業的“弄潮兒”。希望大家始終秉持創新精神,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企業家精神,進一步開闊視野、提升能力,深耕科技創新前沿領域,不怕失敗、不斷超越,敢於做前人沒有做過的事情,善於在創新中定義新的需求、滿足新的需求,切實提升核心競爭力。我們將用心打造青年發展型城市,創設更多創新創業的空間,提供更多施展才華的場景,推出更多精准高效的服務,讓廣大創新創業者在上海這座創新之城心無旁騖追逐夢想、成就事業。要用好上海創新創業青年50人論壇等平台,充分發揮創新創業導師的專業優勢和帶動作用,著力營造激情忘我、敢闖敢拼的創新文化,助力更多年輕人投身創新、獲得成功。

青年代表們表示,上海是創新創業的高地,在這裡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打拼伙伴,得到先行先試的政策支持。得益於上海良好的營商環境和資源要素集聚的優勢,實現了創新創業的夢想。將立足各自行業領域持續深耕、不斷尋求新的突破,並以自身經歷帶動更多年輕人在上海這座希望之城創新創造、逐夢圓夢。

市領導陳通、張為參加會見。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龔莎、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