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龔正市長在靜安調研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堅定不移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

2023年05月19日19:33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按照市委主題教育工作安排和大興調查研究部署要求,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在靜安區調研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龔正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在市委領導下,堅定不移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瞄准智能化、綠色化、融合化的發展方向,推動自我革新,持續鍛造優勢,做強實體經濟,為上海加快建設以實體經濟為支撐的現代化產業體系打下堅實基礎。

華山263老字號品牌館是滬上首個展示老字號文化的公共空間。上午,龔正一行走進品牌館,察看優質老字號文化展示。一個個老品牌下,既有熟悉親切的經典款,也有全新打造的熱門產品。龔正詳細了解光明乳業、冠生園大白兔、光明冷飲、雷允上等老字號品牌轉型升級案例。龔正指出,老字號有著深厚底蘊和精湛技藝,是傳承海派文化的載體,也是特色鮮明的城市名片。老字號要強化科技研發、品牌塑造、內外營銷網絡這“三大法寶”,提升核心競爭力,立足質量誠信,堅持需求導向,不斷推陳出新、迭代升級,擦亮金字招牌。

“海上第一名園”張園經過綜合改造,西區於去年11月底揭幕。龔正走進張園,一路察看老建筑修繕保護、商業品牌業態情況,詳細了解商業功能定位、品牌招引和平台搭建等情況。相關負責人說,張園西區定位於高端商業,多家國際頂尖品牌已落戶。龔正指出,上海要精心塑造城市文化品牌,大力弘揚紅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也要深入挖掘時尚文化資源。要對標最高標准、最好水平,做好園區功能和業態規劃,招引標志性項目和品牌,讓歷史建筑煥發新生,為消費者提供獨特體驗,打造世界一流時尚地標和中心城區城市更新標杆,並帶動區域和產業轉型升級。

卡斯柯信號有限公司從事軌道交通信號安全技術及列車運行控制系統的研制,37年來扎根上海,服務全國。龔正察看高鐵智能指揮、地鐵數字化運維等應用場景演示,了解企業自主創新、轉型發展情況。企業負責人表示,卡斯柯正從信息化建設向數字化建設轉變,增強競爭優勢,走向全球市場。龔正鼓勵企業用好數字化、綠色化兩大抓手,堅持創新引領,鍛造核心優勢,不斷邁向產業鏈高端,打造安全可靠、高效便捷、智慧低碳的交通控制系統。他叮囑政府部門加大政策供給和保障,優化企業服務,助力優秀企業做強做大,引導更多企業走“專精特新”道路,多措並舉推進現代化產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