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陳吉寧與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胡志明市市委書記阮文年舉行視頻會議

2023年05月19日19:31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5月18日下午,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與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胡志明市市委書記阮文年舉行視頻會議,共話兩市友誼、共商合作大計。

陳吉寧介紹了上海現代化建設相關情況。他說,中越是山水相連的好鄰居、好朋友,志同道合、命運與共的好同志、好伙伴。習近平總書記同阮富仲總書記的成功會晤,為中越關系進一步發展明確了政治指導和戰略引領,也為兩市深化交流合作指明了方向。上海作為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地、中國經濟中心城市、改革開放的前沿窗口、人民城市建設的樣板,正按照中共二十大擘畫的宏偉藍圖,努力在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上繼續當好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兩市結為友好城市以來,各領域取得積極成果。我們要傳承發揚好“同志加兄弟”的傳統友誼,以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和參與推進“兩廊一圈”為契機,發揮各自優勢,加強合作對接,在經貿、金融、綠色發展、智慧城市等領域拓展合作空間、提升合作層次,持續深化友好往來和人文交流,為中越關系發展作出地方的更大貢獻。

阮文年介紹了胡志明市發展願景,對上海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表示欽佩。他說,胡志明市與上海市有很多相似之處,合作空間廣闊、潛力巨大。將以阮富仲總書記與習近平總書記達成的重要共識為根本遵循,進一步加強各層面交流交往和經驗分享互鑒,不斷深化經濟、金融、貿易、航運、科技創新等領域合作對接,把兩市友好合作不斷推向新的高度,為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福祉。

上海市領導張為、華源參加。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