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浦東推進碳金融產品創新 氣候投融資促進中心挂牌

2023年04月20日09:19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浦東推進碳金融產品創新

氣候投融資促進中心正式挂牌

本報訊 (記者 杜晨薇)目前,浦東正在積極推進綠色金融和氣候投融資試點,努力打造國際綠色金融樞紐核心承載區。昨天,浦東新區生態環境局和浦東新區金融工作局合作成立的氣候投融資促進中心正式挂牌,並表彰新評選出的綠色金融創新十大案例、綠色金融發展十大案例。新一批12個綠色金融項目簽約落地浦東,融資規模近百億元。

當天,中証浦東新區綠色50 ESG指數、中証浦東新區綠色主題信用債指數正式發布。這是浦東新區金融工作局聯合中証指數公司圍繞“首創性、引領性、產品化”定位,探索打造的浦東新區綠色指數。

下一步,浦東新區將依托氣候投融資促進中心,構建氣候投融資標准體系,形成可與國際標准體系銜接的浦東新區氣候投融資標准體系。同時,建立“減緩氣候變化類項目”和“適應氣候變化類項目”分類分級項目庫,完成配套評估標准和管理辦法制定,保障優質項目申報、篩選、審核、入庫以及與金融資源對接﹔建設產融對接平台,積極推進氣投項目與金融產品的對接,重點推進碳金融產品創新,力爭打造服務長三角及國家級的專業化氣候投融資平台。

上海市委常委、浦東新區區委書記朱芝鬆參加會議。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