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以閱讀之美點亮信仰之光,楊浦這裡舉辦了一場跨界合作

2023年03月27日15:37 |
小字號

3月26日,“賡續百年風華 譜寫時代樂章”——“人人美育·世紀火種”閱讀推廣共建儀式暨紀念賀綠汀誕辰120周年音樂活動,在楊浦區圖書館舉行。旨在以音樂之美、閱讀之美、文化之美讓社會美育大課堂走深走實、惠民益民。

楊浦坐擁“四個百年”厚重的文化歷史底蘊,百年大學孕育了革命的火種、信仰的源泉,“國立音樂專科學校”就曾坐落於此。上海音樂出版社由著名作曲家、音樂家、音樂教育家賀綠汀倡導建立,今年恰逢其誕辰120周年,在此歷史文化情緣的基礎上,舉辦“人人美育·世紀火種”閱讀推廣共建儀式暨紀念賀綠汀誕辰120周年音樂活動,繼先賢之志、承大美之風,育時代新人。

活動中,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盧剛與上海世紀出版集團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楊春花共同啟動“人人美育·世紀火種”閱讀推廣活動。

楊浦區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胡琳介紹,再次奏響《牧童短笛》的大美育活動,是楊浦區與上海世紀出版集團共同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創新文化惠民工程、深化實施“社會大美育計劃”的重要舉措,也是雙方共同開啟全民閱讀“跨界”合作、實現書香城區“破圈”傳播,推動公共文化服務高質量發展的有效途徑。

隨后,上海音樂出版社與楊浦區圖書館簽署共建協議,雙方將深入推進項目、平台等方面的協同合作,並將更多專業藝術資源轉化為社會美育資源。“我們將繼續為市民提供高質量的公共藝術教育服務,滿足市民大眾高品質文化生活的深層次需求。”楊浦區圖書館黨支部書記、館長楊春霞表示。

首場活動在共建儀式后拉開了序幕。為了能讓大家更多更深地了解到賀綠汀,上海大學音樂學院院長、教授王勇以“百年巨匠——人民音樂家賀綠汀”為主題,從賀老的生平往事到思想教育等方面進行了一場內容豐富的講座。王院長慷慨激昂地說道,“希望今天的講座能讓各位讀者多維度地了解這位百年音樂巨匠。”

活動由中共上海市楊浦區委宣傳部、上海世紀出版集團聯合指導,上海市楊浦區文化和旅游局主辦,楊浦區圖書館、上海音樂出版社共同承辦。下一步,楊浦區圖書館將不斷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辦館理念,深入推進宣傳教育服務的跨界聯動,通過形式多樣、內涵豐富的社會大美育活動,激發文化創新創造活力,以閱讀之美點亮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