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以產學研合作帶動科技創新 上海為優秀項目表彰

2023年03月24日08:48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以產學研合作帶動科技創新

“上海產學研合作優秀項目獎”表彰,胡文容頒獎

本報訊 (記者 顧杰)昨天,2022年“上海產學研合作優秀項目獎”表彰大會在市政協舉行。市政協主席胡文容出席,並為獲獎項目頒獎。

此次評選立足國家重大發展戰略,以產學研合作帶動科技創新,促進產業轉型升級,聚焦上海三大先導產業和六大重點產業,共評選出40個獲獎項目。其中“軌交高可靠全自動運行系統及其數字驗証平台研究與應用”“LNG(液化天然氣)燃料加注船工程化開發”兩個項目獲得特等獎。會上,獲獎企業代表就產學研合作相關經驗作了交流發言。

“上海產學研合作優秀項目獎”評選由上海科技成果轉化促進會、上海市教育發展基金會、上海市科學技術協會共同主辦,是目前上海為推進產學研深度融合設立的唯一獎項。該獎項創設於2009年,旨在面向大中小企業、高校、科研院所宣傳產學研合作理念,總結產學研合作經驗,樹立產學研合作典型,從而更好促進上海產學研深度融合。截至目前,“上海產學研合作優秀項目獎”已累計評出各類獎項209項,先后有200家企業、43所高校和32家科研院所獲得表彰。

市政協副主席吳信寶出席並講話,十屆市政協主席蔣以任出席。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