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經濟中心

浦東出台細則保障智能網聯汽車無人駕駛有法可依

2023年03月23日11:33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浦東新區出台實施細則

保障智能網聯汽車無人駕駛有法可依

本報訊(記者 杜晨薇)昨天下午,浦東新區舉行促進無駕駛人智能網聯汽車創新應用啟動儀式。市級部門表示,支持浦東新區加大產業布局和應用落地,為上海建設成為世界級汽車產業中心提供重要支撐。

今年2月,《上海市浦東新區促進無駕駛人智能網聯汽車創新應用規定》正式實施,標志著上海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發展進入法治保障新軌道。為進一步促進規定落實落細,浦東公布《上海市浦東新區促進無駕駛人智能網聯汽車創新應用規定實施細則》。

細則為企業開展無駕駛人智能網聯汽車創新應用活動提供了操作指引,明確了由區科經委、區建交委、浦東公安分局共同成立浦東新區智能網聯汽車創新應用推進工作小組,推動創新應用有序開展﹔明確了企業如何申請開展創新應用活動,以及如何創新設置道路運輸經營條件等,為科技企業在創新應用過程中開展收費的商業試運營活動打開了通道。

上海市委常委、浦東新區區委書記朱芝鬆出席活動。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