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靜安南京西路“千億商圈”計劃啟動

2023年03月22日18:38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3月22日電 (記者葛俊俊)3月22日,2023年第15屆福布斯·靜安南京西路論壇在上海展覽中心召開。會上,靜安南京西路“千億商圈”計劃啟動,共同探尋未來城市中心高端商圈的發展之道。

靜安區委副書記、區長王華在開幕致辭中表示:今年,靜安區在建設南京西路“千億商圈”工作中,將對標國際最高標准、最好水平,打造國際消費體驗引領地、國際消費資源聚集地、國際消費時尚創新地、國際商業文明標杆地,力爭在“十四五”期末,商圈零售總額突破1000億元,在全國率先建成“千億商圈”,進一步將南京西路打造成為具有國際性、獨特性、高定位、高品位的世界級地標性商圈。

靜安區副區長張軍發布了《靜安區關於進一步優化消費環境實施方案》,該方案聚焦優化消費企業准入准營服務、完善消費企業事中事后監管、促進消費市場供給活力多元、打造全球消費經濟展示窗口、提升安全友好舒心消費體驗等五大類20條46項任務,旨在有效促進消費全面恢復、穩步增長、能級提升,打造國際一流消費環境。

“靜安區消費環境體驗官”授牌

“靜安區消費環境體驗官”授牌

現場,上海現代服務業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孫建平、上海現代服務業聯合會副會長簡大年、上海市靜安區政協副主席宋大杰、上海現代服務業聯合會副會長葉堅華為12位“靜安區消費環境體驗官”進行授牌。來自不同行業領域的“消費環境體驗官”將成為體驗消費環境優化和企業感知度的敏銳“觸手”,及時反饋問題,提供建議。為推動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加速融合、數字消費場景全面拓展,上海市商務委員會副主任劉敏、靜安區副區長張軍為靜安區“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數字化示范區”揭牌。

靜安區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數宇化示范區揭牌

南京西路“千億商圈”三年行動計劃啟動

當天,南京西路“千億商圈”行動計劃啟動。上海市副市長華源,上海現代服務業聯合會會長鄭惠強,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顧洪輝,靜安區委書記於勇,靜安區委副書記、區長王華,靜安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顧雲豪,商務部駐上海特辦副特派員賀少軍出席啟動儀式,共同見証南京西路“千億商圈”三年行動計劃正式啟動。(靜安區供圖)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