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活力灣區 創業沃土 | 打破國際壟斷,金山這家企業實現突圍!

2023年03月15日09:37 |
小字號

一天內接連中標四個項目、今年前兩個月訂單的數量就已超過去年上半年﹔去年新增租賃廠房600平方米,今年又新增2000平方米……落戶園區的力試(上海)科學儀器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力試公司),為何能產值連年翻番?

“我們目前已經參與起草新材料試驗領域的國家標准40多項,發表論文、學術報告等10余篇……”力試公司總經理王斌,更願意介紹公司的“學術背景”。

其成立的初衷,就是要解決“卡脖子”問題——美國對中國禁售相關產品。2016年,美特斯(MTS)工業系統(中國)有限公司前總裁陳國瑜帶領經驗豐富的團隊開始了相關產品和技術的研發。2018年,力試公司落戶上海灣區高新區。

公司剛成立,國內某知名高校就因為遭到國外公司的“斷貨”抱著試試看的想法找了過來,希望力試公司能夠提供兩台“高溫低周”疲勞試驗機,對正在研發之中的一款用於航天的高溫合金材料進行測試。

就是從這兩台試驗機開始,短短幾年內,僅該高校在力試公司的採購額就已經超過了3000萬元。

2019年春節,寶鋼研究院需要對45兆瓦核反應堆項目進行大量的高溫合金測試,如果採購進口設備,進貨周期長達6個月,時間上根本來不及。情急之下,該研究院找到力試公司,希望能夠為該大國重器項目研發測試機。公司接到任務后,三個月內就完成了3爐旋轉的測試設備的設計制造安裝,並且測試效率是原來進口設備的3倍,成功的為客戶搶回了寶貴的時間,保障了項目如期完成。

從創立之初,力試公司就瞄准了進口替代產品,將市場定位於航空航天、生物醫藥、新材料、新能源等領域。始終保持每年銷售額的12%以上用於新技術的研發,堅持“銷售一代、儲備一代、預研一代”,確保了在國內細分市場始終處於領跑者的位置。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