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經濟中心

鞏固經濟回升 寶山政府投資計劃新開工項目110個

2023年02月20日14:29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優先保障“北轉型”引領示范項目

寶山今年政府投資計劃新開工項目110個,鞏固經濟回升向好

本報訊(記者 吳越)聚焦“北轉型”戰略,錨定“主陣地、主城區、樣板區”發展定位,充分發揮政府投資對助力鞏固經濟回升向好的關鍵作用。2023年寶山區政府投資計劃新開工項目110個,其中重大工程30個,全年共安排各類建設資金過百億。

記者從寶山區了解到,2023年政府投資項目安排充分體現全域轉型成效,切實把寶貴資金用在轉型加速、民生急需、發展緊要處。當前,投資計劃中的重點項目安排突出“3個優先保障”。一是優先保障對“北轉型”具有引領示范作用的項目﹔二是優先保障主城區重大功能性完善項目﹔三是優先保障解決“老小舊遠”問題的民生項目。

支撐重點轉型區域。圍繞南大智慧城、吳淞創新城、寶山濱江地區等“北轉型”重要承載區,寶山將持續完善市政配套基礎設施空間結構和社區功能布局,發揮先行引導作用,打造更具吸引力的投資目的地,吸引優秀企業商戶人才入駐。不斷加快推進吳淞創新城的2個先行啟動區“二縱二橫”骨干道路、上大美院及配套道路,南大智慧城TOD周邊配套道路、新建上師大附中、中央公園等項目的全面開工。濱江地區持續打造高品質空間,實施基礎設施改造提升工程。

支撐城市功能引領。為打造北上海開放樞紐門戶,改善市民關心的交通出行環境,進一步加快北部產城融合區域基礎設施“補短板”,寶山區計劃推進多項市級重大工程,如高鐵寶山站周邊配套道路、滬通鐵路二期前期、S16蕰川高速公路新建前期、吳淞江羅蘊河段(寶山段)等﹔持續完善顧村拓展區,推進羅店新鎮全面建設。

支撐城市生態治理。城市的生態修復和環境治理是提升城市品質的關鍵所在,為保障城市安全運行,涉及入城重要路段、節點生態綠化、城市排水系統建設、水環境治理、環城公園等方面,寶山區持續施力加碼,不斷提升城市韌性、補齊治理短板,為打造綠色生態樣板區打下堅實基礎。

支撐民生服務保障。緊緊圍繞“15分鐘社區生活圈”建設要求,寶山將重點推進“兩舊一村”改造工程,實施教育、醫療、文化和體育等領域公共服務設施建設,構建均衡優質的社會公共服務體系,持續提升社區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數。涵蓋的項目主要有基礎教育設施補缺、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提標、常態化疫情防控基礎設施完善、新增便民公交候車亭等。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