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為上海當好排頭兵、先行者提供強有力支撐服務保障!市委網信委會議舉行

2023年02月02日17:36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2月1日下午舉行會議。市委書記、市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陳吉寧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以塑造主流輿論新格局加強網絡內容建設管理,以完善網絡綜合治理體系營造清朗網絡空間,以筑牢網絡安全屏障維護國家安全,以信息化數字化驅動上海現代化建設,為上海當好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提供強有力支撐、服務和保障。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龔正,市委副書記、市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諸葛宇杰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聚魂,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振奮精氣神,鞏固壯大網上主流思想輿論。精心策劃開展網上宣傳,更加生動反映牢記囑托、砥礪奮進的火熱實踐,報道群策群力、應變克難的生動故事,聚焦熱火朝天、干事創業的動人場景,大力提振對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信心和預期。堅持內容為王和渠道制勝相結合,加快建設全媒體傳播體系。

會議指出,要強化數字變革、創新驅動,深化推進城市數字化轉型,打造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國際數字之都。加快技術突破,聚焦先導產業提升全鏈條自主可控能力,把准前沿趨勢提前布局。深化場景驅動,聚焦重點領域謀劃建設超級場景,釋放更大集成效應。強化產業賦能,堅持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同步推進,打造更具競爭力的生產服務平台,支持新生代互聯網企業做大做強。

會議強調,要筑牢網絡和數據安全屏障,持續加強關鍵信息基礎設施保護,提升網絡安全防護能力,壯大網絡安全產業。旗幟鮮明堅持黨管互聯網,把黨對網信工作的全面領導落到實處,把全市網信事業發展得更好。

會議聽取2022年上海網信工作情況和2023年工作要點匯報。

市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委員趙嘉鳴、張為、李政、張亞宏出席會議。

(責編:沐一帆、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