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以新安全格局服務保障新發展格局!上海市委國安委會議研究部署今年重點工作

2023年02月02日17:35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委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2月1日舉行。市委書記、市委國家安全委員會主任陳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國家安全委員會副主任龔正,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市委國家安全委員會委員諸葛宇杰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了黨的二十大關於國家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要論述,提升政治站位,胸懷“國之大者”,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肩負起維護國家安全的重大政治責任,統籌發展和安全,以新安全格局服務保障新發展格局。

會議指出,要增強憂患意識,強化底線思維,始終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意識,牢牢掌握維護國家安全的主動權,全力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建立健全風險監測預警體系,提高風險預見預判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和處置風險隱患。要把維護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把護發展促發展作為重要立足點,始終守牢維護社會安全的底線,以高水平安全促進高質量發展,不斷提升城市抗風險的韌性和能力。要堅持黨對國家安全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決落實國家安全責任制,做好國家安全宣傳教育,鍛造訓練有素、能征善戰、堅不可摧的干部隊伍,筑牢維護國家安全的人民防線。

會議總結2022年我市國家安全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點工作任務,審議了相關協調機制年度工作情況。

市委國家安全委員會委員趙嘉鳴、張為、華源、張亞宏、劉杰、陳源出席會議。

(責編:沐一帆、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