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經濟中心

張江人工智能島二期開工 預計2026年3月底竣工

2023年01月31日16:26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張江人工智能島二期開工

本報訊(記者 杜晨薇)昨天上午,2023年張江鎮重點工程和實事項目開工。張江集團房產建設事業部副總經理姜海清介紹,此次開工的張江人工智能島二期項目總建筑面積20.4萬余平方米,預計將於2026年3月31日竣工。

“和一期不同,二期不但有研發辦公樓,還有圖書館、演藝館、運動館,將打造集生活、辦公、娛樂等多功能於一體的創新型城市復合體,實現‘從島到區’的轉變。”姜海清表示,項目建成后,不但將有效緩解張江核心區產業空間緊缺,還將聚焦人工智能、元宇宙等硬核領域,努力加快數字經濟發展,大力拓展更多的應用場景,特別在人工智能新賽道方面積極探索新的格局和思路,努力打造具有新時代特征的“張江優勢”。

據悉,此次包括張江人工智能島二期工程項目在內的一批張江鎮重點工程和實事項目開工,總投資超160億元,完成后將從養老、教育、居住、安全、交通以及環境等方面進一步全面提升張江科學城區域的公共服務配套和社區生活品質。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