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經濟中心

長寧區發布16項實事項目 建百萬平方米精品小區

2023年01月30日16:40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長寧區發布16項實事項目

建百萬平方米精品小區

本報訊(記者 舒抒)記者日前獲悉,今年長寧區為民辦實事項目共計16項,包括新增住宅小區電動自行車充電場所、推進既有多層住宅加裝電梯、新增養老設施建設等,具有覆蓋群體多、受益面廣等特點,解決老百姓關心的“身邊大事”、精准辦好群眾需求的“關鍵小事”。

民生方面,今年長寧將實施100萬平方米精品小區建設,年內完工150台既有多層住宅加梯,新建5處社區生境花園、1家智慧菜場,新增1家綜合為老服務中心、2家日間照料中心、2家長者運動健康之家及5家老年人助餐點,新建中醫藥特色示范社區衛生服務站1—3家。

交通優化方面,今年長寧將新建北翟路劍河路規劃公交終點站,並在劍河路、江蘇北路長寧區段優化跨蘇州河橋梁的橋下空間。

促進就業方面,幫助長期失業的青年實現就業創業,支持培養企業新型學徒。

文教體方面,今年長寧將實現義務教育課后服務全覆蓋。今年還將開展“萬千百”文化惠民工程,配送並指導開展全區各類線上線下文旅活動1萬場、線上線下團隊指導1000場、線上線下公共文化培訓100場。此外,今年長寧將新建改建市民益智健身點20處、市民健身步道2條,配送體育科學健身技能課程200課時,並開展知識性、體驗性的人民防空、民眾防護宣教培訓和集成演練活動。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