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高端酒"成本僅10元 一作坊非法銷售假酒被查獲

2023年01月30日16:46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高端酒”成本僅10元

一作坊非法銷售假酒被查獲

本報訊(記者 鄔林樺)茅台、五糧液、夢之藍等高端酒,在一些特殊的銷售渠道,每瓶售價竟低至兩三百元,這是為何?近期,上海市公安局寶山分局發現一男子自營一家“制酒作坊”,以次充好,將低價酒灌裝進高端白酒空瓶內,通過在停車場發小卡片的形式,非法銷售假酒。

涉案的造酒小作坊隱匿在寶山大場鎮的一處居民樓裡。嫌疑人婁某在網上回收高端白酒的空瓶,而后用市場價僅為10元的低價白酒進行灌裝,經過包裝后,冒充高端白酒。婁某起初稱,假冒的高端白酒是為了過年期間走親訪友時“撐場面”,但民警在現場發現,小作坊內已包裝完畢等待銷售的名酒有100多瓶,而作為原料的低價白酒空瓶有720個之多。警方據此判斷,婁某灌裝制造假酒的目的顯然不是“自用”,且這種行為持續了相當一段時間。

面對確鑿的証據,婁某最終交代,自己用低價酒灌裝后,打印小廣告在商場、酒店、餐廳等場所的停車場發放,以每瓶200元至300元不等的價格向有需求的“客戶”兜售。截至案發,婁某已售出620瓶假酒,涉案金額總計約15萬元。

婁某因涉嫌銷售假冒注冊商標的商品罪,被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