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上海金山一擾民的破舊籃球場 如今讓人贊不絕口

2023年01月30日10:44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擾民的破舊籃球場 如今讓人贊不絕口

■本報記者 鄭朕

金山區漕涇鎮護塘村有一個籃球場,位於村委會東側,周邊是集中居住小區。因免費向村民開放,且地理位置方便、燈光明亮,多年來深受籃球愛好者的歡迎。

但時間長了,籃球場開始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籃球場距離上次維修已間隔5年之久,正是由於人氣頗高、使用頻繁,球場使用壽命縮短,地面破損、地皮開裂,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球網和球框也破舊得不能滿足村民健身的需求。到了晚上,一些熱愛運動的村民興趣不減,籃球場照明到深夜,光污染也嚴重影響到了周邊村民休息。

“建議盡快修繕。”“場地燈光通宵照明,影響我們晚上休息,建議錯時照明。”村民們將一條條建議投入了漕涇鎮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和村居的人民建議征集郵筒中,希望籃球場能繼續給村民帶來幸福感,而不是擔憂和煩惱。

關注到村民反映的籃球場維修等建議后,護塘村及時召開村兩委班子會議進行商議,征求黨員、村民代表的意見建議后,最終作出了對籃球場維修的決議。依托鎮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項目支撐,護塘村黨總支對球場進行了全面維修。將球網、球框換新,地面重新澆筑、畫線,並增加了四周的挖水槽,促使雨水加速流排,降低因積水造成地面破損概率。

對於球場光照擾民的問題,護塘村聽取了村民的建議,對球場燈光設置了自動開關固定時間。深夜無人打球時,燈光會自動關閉。

在此基礎上,漕涇鎮以籃球場維修為契機,對球場進行了多功能設計,在籃球框下面加裝了定制的足球球門,雖受限於場地大小,不能像專業足球場一樣規范,但也可以滿足3到5人制足球運動。籃球場“變身”為籃球、足球一體球場,給熱愛運動的村民多了種選擇。

“地面平整了,打球也不絆腳了,可以在籃球場上盡情揮洒汗水,心情特別好!”全新亮相的球場,讓村民楊先生的健身熱情高漲。

自2022年以來,金山區的人民建議征集郵筒不斷下沉到鎮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村居等,與老百姓距離越來越近。會使用智能手機的市民可以直接掃碼線上提交建議,而一些不會用智能手機的老年人也可像寄信一樣到征集郵筒就近投遞人民建議。通過暢通“線上+線下”雙線民意收集渠道,定期召開村居網格工作例會,金山區人民建議征集辦將收集的問題建議集中討論,靶向用力、精准施策,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米”。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