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現實版“偷雞不成蝕把米”!慣犯入戶盜竊后受傷,被寶山警方抓獲

2023年01月30日15:38 |
小字號

在“迎財神”的煙花爆竹聲中,膽大的蟊賊不僅沒把“橫財”焐熱,還在逃跑中摔傷了腰。日前,寶山警方接群眾報警后迅速抓獲一名入室盜竊嫌疑人,為受害群眾找回全部被盜金飾玉器價值10余萬元。

“在臥室發現一個人影,來不及反應就已經竄出陽台了!”1月25日深夜,上海市公安局寶山分局羅南派出所接到居民金先生報警稱,家中臥室的金飾、玉器和裝有現金的若干紅包被人竊走。據金先生回憶,當晚他和家人在樓下放煙花“迎財神”,大約1個小時后他先行上樓時發現一個黑影迅速竄出窗外,待他開燈查看時發現,臥室床頭內價值10余萬元的金飾玉器和若干紅包均失竊。

接警后,寶山警方第一時間展開調查。由於金先生沒看到嫌疑人體貌特征,且過年期間小區內出入人員較多,警方在調查初期幾乎無跡可尋。盡管如此,警方根據嫌疑人從2樓陽台“跳樓”逃跑可能受傷的情況入手,最終鎖定一名步態反常的嫌疑人。

“獨自出入小區時間跨度較短,且手上沒有提‘年貨’,不太符合走親訪友的規律。”據羅南派出所民警陳凱介紹,盡管嫌疑人離開小區后企圖通過多次更換交通工具的方式逃避追查,但警方對海量社會公共視頻細致分析后最終循線鎖定了犯罪嫌疑人。

“我沒拿過這些黃金。”1月27日晚,心存僥幸的犯罪嫌疑人計某被民警抓獲后依然百般抵賴,直到敏銳的偵查員在其家中天花板吊頂內發現藏匿的金飾,計某這才低頭認罪。經查証,犯罪嫌疑人計某曾有多次盜竊“前科”,由於手頭拮據,隨機選擇了一家“沒開燈”的住宅再次行竊,沒想到在實施盜竊時被突然回家的主人撞個正著,隻能慌不擇路“跳樓”逃跑扭傷了腰。據犯罪嫌疑人計某交代,其當晚准備前往寺廟燒香“迎財神”,想在途中撈筆橫財賺筆“香火錢”,於是實施了此次入戶盜竊。得手后,計某還在網上下單了一套“熔金裝備”,企圖將黃金處理后再進行變賣。不料,網購快遞還沒發貨,民警就已經將其抓捕歸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計某因涉嫌盜竊罪被寶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來源:上海寶山 )

(責編:葛俊俊、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