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繪好“施工圖”,落實“施工表”,當好“施工隊長”!寶山區委季度工作會議召開

2023年01月30日15:31 |
小字號

1月29日下午,區委書記陳杰主持召開區委季度工作會議,要求大家進一步強化履職盡責的思想和行動自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強的責任擔當、更實的工作舉措,全力奪取“開門紅”“全年紅”。區委副書記、區長高奕奕,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李萍,區政協主席凌惠康,區委副書記陸奕繹,區委常委胡寶國、陳永獻、洪晴、徐靜、鄭益川、陳雲彬、孟慶源等出席。

陳杰指出,過去一年,大家比學趕超,創新思路舉措,應對壓力挑戰,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成績。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深入貫徹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加快推動“北轉型”的奮進之年。抓好一季度開局對全年具有決定性意義,要進一步學深悟透二十大精神,繪好“施工圖”,落實“施工表”,當好“施工隊長”,全力推動一季度“開門紅”,為實現全年目標打好堅實基礎。

陳杰強調,要明確干什麼:深化細化“施工圖”。對寶山來說,“主陣地、主城區、樣板區”就是管全局、管長遠的“施工圖”。要想深一層,站在全域全面的高度統籌謀劃好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有效發展,統籌好產業轉型、空間轉型和治理轉型,統籌好企業引進和產業集聚,統籌好創新企業和人才發展,統籌好實體落地和招商引稅。同時,要注重迭代推進,統籌好靜態的施工圖和動態的新情況,步步為營向前推進。要做細一步,將大的“施工圖”分解細化為一個個階段性、節點性、結果性的目標任務,落實到年度、季度、月度,把工作措施具體化、項目化、工程化,形成便於操作落地的“施工表”。

陳杰指出,要明確怎麼干:全力落實“施工表”。寶山要成為“上海北部經濟發展新的增長極”,要靠經濟增長數字來印証,必須拉高標杆,與最優者“對標”,與最強者“比拼”,與最快者“賽跑”。要牢牢聚焦中央賦予上海的戰略部署,聚焦市委交給寶山的使命任務,始終把小齒輪挂上大齒輪,緊盯核心功能補短板,瞄准重點發力多出亮點。近年來,寶山轉型發展有了很好的起勢,但起勢不是終點,還要不斷深化工作,搶佔制高點、搶資源機遇,閉環落實、形成倒逼,上下齊心、合圍攻堅,把起勢變為成勢。

陳杰強調,要明確誰來干:當好“施工隊長”。各位“一把手”要當好帶頭人,共同鍛造一支“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難關頭豁得出來”的寶山戰隊,形成“干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干、群眾敢首創”的生動局面、火熱場面,銳意進取昂揚精神,知行合一鍛造本領,直面問題狠抓落實。一季度大事要事多,要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好發展和安全。要抓實抓細疫情防控,繼續抓好重點機構、重點區域防控,及時化解疫情對民生的影響。要堅決守護城市安全,嚴格抓好生產安全、季節性安全。

高奕奕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寶山建設“主陣地、主城區、樣板區”的關鍵之年,一季度開好局、起好步至關重要,各項工作都要抓早抓緊抓實。要以更大力度實現經濟開門紅。各單位各部門要保持去年以來的沖刺狀態和工作韌勁,統籌調度要到位,政策效應要放大,投資拉動要加強,消費潛能要釋放,為全年工作目標打牢基礎。要以更大力度推進寶山的轉型發展。轉型發展是當前和未來很長時間貫穿寶山發展的主題主線,要加快產業轉型、城市功能轉型和城市治理轉型,堅定不移推進轉型發展。要以更大力度做好民生保障。緊扣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辦好民生實事項目,加快推進“兩舊一村”的改造,不斷實現市民群眾對於民生改善的新期待。要以更大力度做好疫情防控。繼續加強醫療救治工作,優化救治力量配備,深化社區診療制度。要以更大力度守牢城市安全底線。加強隱患排查整治,壓實安全工作責任,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筑牢城市安全防線。

會上,區領導為全區各街鎮園區和科創委頒發“責任狀”。區科創委、區國資委、淞南鎮、羅店鎮、張廟街道作交流發言。

會前,陳杰一行觀看展板,察看過去一年寶山全區各街鎮園區的“施工圖”“進度表”“先鋒榜”。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