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春節游客如織 魯迅公園這樣做……丨愛申活暖心春

2023年01月30日15:07 |
小字號

清晨5點,魯迅公園已迎來第一波晨練的游客。隨著天光漸亮,公園裡人流量越來越大,熱鬧不已。這是魯迅公園的常態。即便是在剛剛過去的春節假期裡,從清晨5點到晚上9點,這裡游客絡繹不絕,人流量和平日基本持平,個別幾天還略有增加。

今年是對新冠病毒實施“乙類乙管”以來的第一個春節。據魯迅公園介紹,1月22日大年初一、1月23日大年初二,入園日均人流量在7000人次左右,之后1月24日至1月27日,均保持在逾10000人次。

記者了解到,為了給廣大游客營造喜慶的春節氛圍,增添游園樂趣,魯迅公園進行了一番精心裝扮。

在南門入口兩側及舞台的花壇中北門入口的假山下,新設了造型活潑可愛的年味兔子景觀裝飾。

在園內平板橋至越虹橋的主干道路燈上,懸挂了象征團圓的紅燈籠,濃濃年味扑面而來。

魯迅公園內共挂上了262個“年味紅”燈籠,打造了4處“年味兔”景觀裝飾。

此外,春節期間,承載著許多“虹口小囡”童年記憶的兒童樂園也正常開放,吸引了眾多家長帶著孩子前來游玩。

為確保廣大游客的游園安全,春節前,魯迅公園對園內游樂設備、各營業點、倉儲點開展了全覆蓋安全排查,並根據天氣預報備足防寒防凍應急物資,還組建了節日期間的應急隊伍。

在春節假期時,魯迅公園每天確保18名安保人員在崗,依照相關條例、守則等,做好游客集中區域秩序管理、夜間治安協管、入園人員車輛管理和煙花爆竹管控等工作。

結合節日期間的實際人流量,魯迅公園持續做好高頻次巡邏工作﹔針對春節期間園內兒童較多的情況,在公園游樂場專門增派安保人員維護現場秩序。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