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重大項目簽約,重大工程開工!2023年楊浦濱江又有變化

2023年01月30日14:43 |
小字號

重大工程建設是撬動經濟發展的總開關。讓重大項目“跑起來”,經濟發展就能“熱起來”。

1月28日上午,新年第一個工作日,2023年楊浦區重大工程推進、重大項目簽約大會暨濱江創智中心開工儀式在楊浦濱江舉行。

活動既有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又有重大工程開工啟動,涉及投資金額大、覆蓋面廣。據悉,此次總投資金額超500億元,總計25個重大項目集中簽約或視頻雲簽約,包括科技金融、在線新經濟產業、新能源與節能環保、新一代信息技術、新材料、現代設計、生物醫藥、電子商務、專業服務等多個產業。

楊浦濱江創智中心項目按下啟動鍵

現場,楊浦濱江創智中心項目的順利開工掀起了一陣高潮,這是實施新一輪楊浦濱江三年行動計劃的“發令槍”。結合“長陽秀帶”在線新經濟生態園建設,楊浦濱江創智中心項目將與已經建設中的三個在線新經濟總部項目、兩個央企總部項目“串珠成鏈”,吸引更多重量級企業入駐,打造高能級平台,成為“樓宇經濟”新高地,有力推動濱江開發再提速,實現濱江的發展能級和貢獻度躍升。

楊浦濱江創智中心效果圖

據了解,該項目所處地塊原為電站輔機廠西廠,曾生產了中國第一台高功率火電機組鍋爐。廠房老建筑最大特色,是擁有17000平方米的生產車間。如今,按照“重現風貌、重塑功能、重賦價值”城市更新和工業遺產保護利用新模式,對標打造“世界級濱水區”的要求,楊浦區合理推進這一區域開發建設,未來將圍繞濱江創智中心項目,融合會議中心、藝術中心、展覽中心、公園中心等公共服務,彰顯“活力濱江”主題特色,打造面向公眾,同時集辦公、科技、展陳、文化、綠色為一體的商業綜合體。

打造人民城市建設新樣板

記者從區建管委了解到,2022年,楊浦區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美團上海科技中心、嗶哩嗶哩新世代產業園、抖音集團上海濱江中心等總部項目陸續開工﹔推進區重大工程100項,“雙十”項目快啟動、早復工、搶進度、抓收尾,市級重大工程取得積極進展﹔加快城市更新改造,助力城區環境品質不斷提升,讓群眾住得更安心、城區變得更靚麗。

2023年,楊浦區重大工程項目繼續安排100項,其中正式項目81項,預備項目19項。81項正式項目中,新開工項目26項,總建筑面積約165萬平方米,總投資約300億元﹔建成項目15項(當年開工並建成3項),總建筑面積約為52.6萬平方米﹔在建項目43項,總建筑面積約298萬平方米。

今年,楊浦一方面確保在建項目數、建筑總面積、投資總量均保持增長﹔另一方面,圍繞功能載體項目、公共服務設施項目、基礎設施項目、高校項目、城市更新項目,充分發揮重大工程建設“擴投資、穩增長、載功能”的重要引擎作用,推動轄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沐一帆、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