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抓前趕早、爭分奪秒 上海三大船企一派繁忙景象

2023年01月29日09:05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抓前趕早,上海三大船企一派繁忙

本報訊 (記者 王力)2023年新年伊始,中國船舶集團旗下上海三大船企——江南造船、滬東中華、外高橋造船的經營生產延續去年高歌猛進的良好態勢,呈現出抓前趕早搶訂單、爭分奪秒快造船的繁忙景象。

截至目前,上海三大船企已累計交船2艘、命名1艘、接單5艘、開工4艘、入塢2艘,掀起新年生產新高潮。

其中,江南造船完工交付2艘、開工1艘2.2萬立方米乙烯運輸船(VLEC),並全面啟動首制LNG船建造工程。

滬東中華完成了1艘17.4萬立方米大型LNG船、1艘1.55萬標准箱(TEU)大型集裝箱船和1艘1.35萬噸重吊船的開工﹔1艘17.4萬立方米大型LNG船入塢﹔1艘8萬立方米LNG船試航等諸多節點任務。此外,LNG船產能提升關鍵工程之一的殷瓦制作車間破土動工,計劃於今年7月完成調試驗收。

外高橋造船完成1艘19萬噸LNG雙燃料動力散貨船命名、1艘7000TEU集裝箱船下塢。此外,外高橋造船還聯合中國船舶集團貿易有限公司,與意大利GRIMALDI EUROMED公司簽署了5艘9000車汽車運輸船(PCTC)建造合同。

據悉,今年是上海三大船企轉型升級、產能倍增等目標任務最為繁重的一年。外高橋造船首制國產大型郵輪工程進入關鍵的全系統調試完工階段,計劃於今年年底完工交付。滬東中華大型液化天然氣(LNG)運輸船迎來批量並行建造交付的重要年份。江南造船大型汽車運輸船(PCTC)、首制大型LNG船等一批高端船型陸續開工建造。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