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文化| 體育

新年裡滬上各文博藝術場館帶來這些大戲與展覽

2023年01月28日16:21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便民】新年就要文藝一下!滬上各文博藝術場館帶來這些大戲與展覽→

2023 NEW YEAR

萬事如意 新春大吉

市文化旅游局介紹,新春佳節期間,滬上各文博藝術場館為市民游客精心准備了饕餮的文藝大餐。這些大戲與展覽,有你感興趣的嗎↓

重磅大展

從波提切利到梵高:英國國家美術館珍藏展

此次重磅展覽是上海博物館“對話世界”文物藝術系列大展的第二個展覽,獻禮上海博物館館慶70周年,同時也是中國大陸有史以來舉辦的最強陣容的歐洲美術史展覽。展覽將以教科書式的方式,通過精選52件/組展品完整呈現從文藝復興至19世紀后印象派的歐洲繪畫史,橫跨400多年的美術史。展品中囊括了各個時期的巨匠名作,包括波提切利、拉斐爾、提香、卡拉瓦喬、倫勃朗、馬奈、莫奈、梵高等。

時間:即日起至5月7日

地址:黃浦區人民大道201號

滬上新年 美好生活——上海市歷史博物館館藏年俗文物展

上海市歷史博物館(上海革命歷史博物館)推出的這個展覽主要以臘月至元宵節期間上海地區的新春過年風俗為線索,分為迎新年、賀新年兩大部分,通過展現上海地區多樣的過年文化,凸顯五方雜處、新舊雜糅的海派生活習俗,反映人們對喜迎新年的愉悅之情和對美好生活的期許。

時間:即日起至2月26日

地址:黃浦區南京西路325號

藝術百年 光風霽月——上海近現代美術作品展

作為中華藝術宮(上海美術館)“何謂海派”系列的又一大展,展覽聚焦於由“海派”引發的百余年來上海近現代美術史的演變,並將展示的美術史年代下限延伸至21世紀10年代,增加了改革開放以來重要歷史階段的內容。

時間:即日起至2月28日

地址:浦東新區上南路205號

絕美之境:那不勒斯國家考古博物館珍藏展

浦東美術館的此次展覽是那不勒斯國家考古博物館與中國現當代藝術機構進行的首次大規模合作。它不僅是對兩千年前古羅馬文明的一次盛大展示,其中很多國寶級珍貴展品更是第一次離開意大利,參與海外展覽。

展覽囊括了雕塑、繪畫、馬賽克、壁畫、青銅器和玻璃制品等多種媒介,將從不同的方面再現古羅馬的璀璨文明。

時間:即日起至4月9日

地址:浦東新區濱江大道2777號

丁立人、夏陽雙人展——上海當代藝術博物館十周年特別展

“丁立人、夏陽雙人展——上海當代藝術博物館十周年特別展”聚焦於兩位年逾九旬的藝術家,沿循兩人創作語言生成的獨特軌跡展開。丁立人和夏陽出生於上世紀30年代初,彼時的上海興起了以“決瀾社”等團體引導的現代繪畫探索實踐。丁立人和夏陽在不同的人生進程中受教於“決瀾社”成員關良、李仲生,並分別通過躬體力行的創作探索,踐行了發源於本土的藝術實驗精神。

時間:即日起至3月19日

地址:黃浦區苗江路678號

文藝演出上海音樂廳

弦舞——黃蒙拉&楊雪霏小提琴與吉他音樂會

時間:2023年2月3日(19:30)

地址:凱迪拉克-上海音樂廳-大廳

即興時空室內樂音樂會

時間:2月3日-2月4日(19:30)

地址:凱迪拉克-上海音樂廳-大廳

月下雲影——吳玉霞琵琶音樂會

時間:2月4日(19:30)

地址:凱迪拉克-上海音樂廳-大廳

上海話劇藝術中心

話劇《無人生還》

時間:即日起至1月29日

地址:上海話劇藝術中心

上海馬戲城

駐場雜技秀《時空之旅2》(ERA2:Spirit of Shanghai)

時間:2月3日-2月5日

地址:上海馬戲城

1862時尚藝術中心

《法醫秦明-尸語者》

時間:即日起至2023年2月28日(14:00/16:30/19:00/21:30)

地址:1862時尚藝術中心

上海保利大劇院

保利城市島嶼音樂季馬條《飄·謠》巡回演出

時間:2月5日(19:30)

地址:上海保利大劇院大劇場

九棵樹(上海)未來藝術中心

山嵐樂坊-月影

時間:2月4日

地址:九棵樹(上海)未來藝術中心實驗劇場

*以上活動信息僅供參考 ,具體以實際舉辦為准

資料:市文化旅游局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