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馬陸鎮在安全整治中梳理整合閑置土地低效用地

盤活“老空間”留住“金鳳凰”

2023年01月26日08:52 |
小字號

“能找到這麼合適的廠房,這麼順利地辦理落戶手續,多虧了馬陸鎮包橋村牽線搭橋!”日前,上海芬尚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洪芬偉感慨。

記者了解到,自嘉定區馬陸鎮推進廠房倉庫安全隱患專項整治工作以來,各村、居委就對轄區內廠房倉庫情況進行調查摸底,在安全整治的同時對清理出來的閑置土地和低效用地梳理整合,大力推進廠房倉庫“騰籠換鳥”,實現項目提前落地投產。

“原本這是一家物流公司,在安全整治中,我們發現他們存在消防通道堵塞、消防器材不全、私拉亂接電線等諸多安全隱患,多次提醒、約談仍不見整改,最后企業負責人決定不再續租,廠房就空了出來。”在上海芬尚實業有限公司的新廠房前,包橋村村委會副主任陳強告訴記者。

上海芬尚實業有限公司入駐包橋村已有十多年,主要從事櫥櫃制作、家具銷售等業務。隨著公司不斷加大研發力度,需要拓展廠房空間,總經理洪芬偉便將這一訴求反映給了村干部。

一邊有閑置廠房,一邊需項目落地,包橋村便為企業和房東牽線搭橋。一方面鼓勵房東業主依法出租、轉讓閑置廠房倉庫﹔另一方面鼓勵新企業盡量利用現有場地進行改造,降低建設成本。

“敲定后,有關落戶的手續問題基本不用企業跑腿,隻要他們提供所需的証件材料,我們出面直接與鎮產業部門、屬地派出所、滬嘉經濟城等部門對接溝通,幫助企業減輕辦理負擔,助力項目順利落地。”陳強說。

目前,上海芬尚實業有限公司已將廠房修整一新,消防通道上的障礙物全部拆除,廠房內各區域配備充足的消防器材,廠區內的電線全部更換,並覆蓋監控設備。“廠房擴建后,我們能把更多好項目保留下來,投注更多精力在研發創新中。”洪芬偉說。

今年,馬陸鎮將繼續以廠房倉庫安全隱患專項整治工作為契機,引進優質企業、盤活老項目、培育新項目,使一批“金鳳凰”飛來馬陸,讓信息多跑路、企業少跑腿,助力企業步入發展快車道。

(來源:解放日報 作者:茅冠雋/黃柳 )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