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走親訪友注意保暖!申城小雨中迎新春 大年初三、初四最高溫僅2 ℃

2023年01月22日10:23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今天是壬寅年臘月三十除夕,虎年的最后一天多雲,徐家匯站氣溫4.9~10.8℃之間。上海市氣象服務中心表示,申城將在小雨的天氣中迎新春,今夜小到中雨,整個假期天氣是雨夾晴的三明治模式。

據上海市氣象局首席服務官鄔銳介紹,大年初一(22日)、大年初二(23日)以小雨天氣為主,年初二夜裡局部有小雨夾雪,大家走親訪友要記得帶好雨傘,注意交通安全。年初三(24日)、初四(25日),受到冷空氣影響,天氣轉好,但是氣溫下降明顯,市區最低氣溫將在零度以下。春節假期尾聲還會有短時小雨,不過氣溫上升,最高可達10℃左右。

具體來看,年初一陰有小雨,氣溫7~11℃,偏東風轉北到西北風3~4級,空氣相對濕度95%~65%。體感濕冷。未來一段時間,冷空氣較為頻繁,初二上海依舊有雨,夜間還可能出現短時小雨夾雪的天氣,給新年增加一絲絲氛圍感,氣溫在5~9℃之間。值得一提的是,常年大寒期間,上海主要的天氣特征就是濕冷,在全國濕冷排行榜上有名。

受北方強冷空氣影響,初三(24日)、初四(25日)將有一次大風降溫過程,市區氣溫在零下3℃~2℃,郊區最低氣溫在零下5℃到零下3℃,有冰凍或嚴重冰凍,行車注意交通安全,初五(26日)白天氣溫短暫回升。初三、初四和初五白天以多雲天氣為主,走親訪友可以選在這幾天,但是一定要注意保暖。初六(27日)又將迎來雨水,市民返程行車注意交通安全。

從全國來看,北方天氣晴好,今夜至大年初二南方維持多雨天氣,不過大部地區降水不強,大年初三起全國降水都比較稀少,多地氣溫將創新低,大家外出要做好保暖措施。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