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值得期待!古北市民中心春節假期將展出“會說話”的明信片

2023年01月20日11:00 |
小字號

新春假期,快來黃金城道國際街區感受別樣魅力!1月21日至1月27日期間,虹橋街道古北市民中心將通過一場“融·光”——黃金城道街拍明信片展,帶你穿越時光隧道,重溫金光燦燦的魅力銀杏季,共赴“下一個虹橋”。

“融·光”——黃金城道街拍明信片展起源於人民建議征集,既是2022歲末“古北銀杏藝術生活節”的延續,也是國際社區中外居民、海內外人才參與社區共治共建共融的縮影。

據了解,在古北銀杏藝術生活節策劃初期,虹橋街道實踐全過程人民民主理念,發起“銀杏藝術生活節建議征集會”。與會代表們通過討論達成共識:把人民眼中的街區,用藝術形式固化、延續、傳遞,讓黃金城道步行街從“網紅街”走向“常紅街”。

於是,藝術節舉辦期間,虹橋街道向市民發起明信片街拍征集,吸引了社區中外居民及游客積極參與,大家紛紛用自己獨特的視角留住美好街區的人文景致,寄情新春。

在數百幅投稿作品之中,虹橋街道篩選出45幅具有代表性的街拍作品,這其中有活力繽紛的街區、有倍感溫暖的笑容、有黃金滿地的美景……讓市民在寒冬,也能體驗有溫度的人文街區。

值得期待的是,本次展覽的一大新亮點:明信片“會說話”!這是虹橋街道攜手科大訊飛帶來的新體驗,虛擬人“愛加”在黃金城道為愛代言,掃描明信片上的二維碼,“愛加”將用不同國家的語言,向中外居民以及他們遠在五湖四海的親朋好友傳遞祝福。

據虹橋街道辦事處副主任趙厚曾介紹,黃金城道街拍明信片展以“融·光”為主題,其中“融”包含了傳統社區與國際街區的融情、中國傳統佳節與人民自發節日的結合、人文街區與自然景致的交融、傳統儀式感與科技感染力的融匯,與黃金城道國際融情街區的氣質相呼應﹔“光”則承載了對新春的期待,對打造高品質美好生活、建設“下一個虹橋”的希望,是人民與城區相互成就的新起點。

“融·光”——黃金城道街拍明信片展

時間:1月21日-1月27日(除夕-初六)

地點:古北市民中心一樓

注:觀展居民可免費領取明信片(數量有限,先到先得)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