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聚焦重點、持續用力!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部署春節防控工作

2023年01月18日17:15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昨天上午召開會議,聽取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就進一步做好新階段疫情防控工作、抓緊抓實春節期間重點防控措施進行再部署再壓實。市委書記、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龔正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對疫情形勢的科學判斷上來,科學精准落實落細新階段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和“乙類乙管”各項措施,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會議指出,這段時間以來,全市上下眾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總體戰、主動戰、攻堅戰,指揮體系高效運轉、市民群眾守望相助、醫務人員晝夜奔忙、廣大志願者不辭辛勞,各行各業都扛起了責任、貢獻了力量。綜合研判,我市已經度過本輪疫情感染高峰,社區傳播強度明顯下降,疫情走勢趨穩向好、已處於較低流行水平。

會議指出,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聚焦重點、持續用力。緊扣保健康、防重症,堅持關口前移,優化分級診療,全力確保重點人群防護救治,及時提供健康監測、用藥指導等服務。堅持“四集中”救治原則,千方百計降低重症率、提升救治率,持續暢通急救通道,確保醫療救治力量。要落實好養老院等重點機構防控措施,一院一策、精准防控,全力保障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繼續推動醫療資源下沉,做好郊區農村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務。要進一步提高科技支撐能力,充分發揮專家團隊和專業機構作用,常態化監測和評估病毒輸入與變化情況,及時提出應對措施、制定應急預案。立足平戰結合,加快提升基層衛生服務能力,進一步明晰功能定位、優化體制機制、建設過硬隊伍,為維護人民健康、建設韌性城市提供基礎支撐。要繼續抓好重點藥品和物資保供,進一步提高疫苗接種率。要加強宣傳引導,做好政策解讀,強化個人防護意識,引導市民堅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強化節日期間值班值守,關心關愛困難群體,統籌做好民生商品保供穩價和煤電油氣保障工作,確保全市人民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新春佳節。

相關市領導出席會議。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