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國際范+煙火氣,虹橋街道的年味洋氣又喜慶!

2023年01月18日16:44 |
小字號

隨著農歷兔年春節的腳步越來越近,虹橋街道處處洋溢著節日的氣息。尤其是在安順路、黃金城道,相繼舉辦的“美好‘兔’YOU 街區共創伙伴話新年”系列迎新活動,讓濃濃的年味在煙火街區與國際社區間流淌。

近年來,虹橋街道依托長寧區社區創新治理“一街一品”項目,先后在黃金城道、安順路打造黃金城道國際融情街區和安順路親情美好街區。盡管一個彰顯著國際范,一個流露著煙火氣,但共建共治共享的街區共創氛圍都已蔚然成風,鄰裡親情持續升溫。

嗑著瓜子、剝著橘子、品著咖啡,暢想2023年的美好願望……上個周末,一場冬雨裹挾著冷風席卷而來,然而在位於安順路上的愛建美好生活服務站內卻溫暖如春。來自伊犁、愛建、虹橋、虹儲、虹東居民區的社區居民、沿街商鋪等共創伙伴齊聚一堂,跟隨著PPT的翻轉,回顧一年來親情美好街區的共創成果,再一次感受家園潤物細無聲的變化。

“去年,通過多輪的民主協商,我們虹橋小區打破了和愛建小區間的圍牆,打造了一座大家共享的同心園社區微花園。”在虹橋小區業委會主任李昌善看來,這些改變都離不開街區營造過程中的一次次交流分享,一次次協商共創,越來越多的社區居民打開心門,跳脫出小區的禁錮,融入整個街區大家庭。

“2022年,安順路親情美好街區的打造讓社區居民的心凝聚在了一起。今天,借著迎新春的歡樂氛圍,居民們暢所欲言,為我們街區的美好明天創造了無限可能。”虹橋街道自治辦負責人感慨道。

在黃金城道的融·古北驛站,寫春聯、彈古琴、畫玉兔、說心願……一系列由街區商鋪等共創伙伴籌備的迎春活動洋溢著濃濃年味,讓疫情后的國際街區恢復了生機與活力,顯得暖意洋洋、熱鬧非凡。

黃金城道的迎春活動主題為“美好‘兔’you,we are together”,延續了古北黃金城道國際融情街區“融·讓我們在一起”的理念。“作為國際街區,黃金城道更需要有中國傳統文化氣息的活動,以中國傳統文化為紐帶,將我們中外居民更好地連接在一起。”拿著紅彤彤的“福”字,社區居民開心地說道。

此次迎新活動由街區商鋪、共治委員會等共創伙伴共同組織,社區的中外居民、大小朋友一起參與。虹橋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新的一年,街區能夠匯聚更多的力量,通過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攜手打造一個人人有責、人人盡責、人人享有的美好家園。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