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關心“陽康”返崗人群,天山路街道推出“健康咨詢平台”

2023年01月18日16:39 |
小字號

隨著“陽康”職場人紛紛返崗,天山路街道推出“仁吉on call健康咨詢平台”,為轄區白領青年提供及時、個性化的健康咨詢服務。

連日來,天山路街道企業白領青年陸續返崗,其中大多數人“陽康”后身體已基本恢復,還有部分人則表示仍有身體不適的情況,且對工作和生活都產生了一定的影響。為此,天山路街道社區管理辦聯合轄區企業仁吉(上海)醫療管理信息技術服務有限公司推出“仁吉on call健康咨詢平台”,面向轄區白領青年開放健康咨詢預約通道,讓大家可以接受到及時且具有針對性的服務。

有健康咨詢需求的白領青年可根據自身健康狀態和不適症狀等填寫預約咨詢單,隨后由工作人員對清單進行梳理,及時安排“一對一”健康咨詢服務,並給出個性化健康答疑和健康建議。

根據平台收到的預約咨詢單顯示,街道企業內白領青年“陽康”后普遍存在咳嗽、乏力、失眠等不適情況,平台專業健康咨詢師會根據其症狀輕重予以科學調理或及時就醫等意見,幫助這些職場人恢復健康。

記者了解到,仁吉(上海)醫療管理信息技術服務有限公司作為扎根天山路街道的企業,其成長和發展離不開街道支持,為回饋街道和社區,近年來他們積極參與轄區公益服務活動。自疫情防控有關政策進一步優化調整以來,專注於解決職場健康隱患的仁吉醫療,憑借自身整合優質醫療資源,依托自身門診與三甲醫院雙向轉診合作的優勢,開始為天山路街道轄區內的企業及職場人士提供健康管理與精准咨詢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在提供健康咨詢服務的同時,平台還秉承中醫“治未病”的思想,為轄區企業和白領青年發放祛疫氣調理藥茶包“龍醫正氣方”,幫助調整體質健康狀態,助力職場人群順利度過特殊時期。

天山路街道共有26幢商務樓宇、4100余家注冊企業和50000余名白領從業人員,為向企業和白領青年提供更好的服務,街道一直以來堅持做好樓宇黨服務,並積極整合轄區各類資源,加強與各樓宇、企業資源協同聯動,形成公益活動、配套設備等與白領需求有效銜接。目前,除“仁吉on call健康咨詢平台”外,街道還採取動畫視頻的形式,結合職場人群久坐和辦公環境防范感染兩方面問題,進行了正面積極的倡議和引導,以加強職場健康知識的普及。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