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謝謝醫院的醫護們,我可以回家過年了!”80歲老人“陽康”出院寫信感謝醫護

2023年01月16日17:47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月16日電 (董志雯)“我的父親,將於今日出院了,作為一個80歲老人的家屬,僅代表我們全家,向仁濟醫院東院,特別是仁濟醫院急診、全科醫學科的醫生、護士全體工作人員,表示誠摯的感謝!”1月14日,經過2個多星期的治療,80歲的蔣老先生從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康復出院了,臨走前,他的女兒在護士台留下一封感謝信,信中寫道,“用我父親本人的話,再次對醫院表示感謝!‘仁心濟世地久天長,患者感念,永志不忘!’”

據蔣老先生的女兒介紹,她的父親因感染新冠病毒,在家反復發熱了1周,12月30日,因為意識模糊,家人呼叫120將他送到了仁濟醫院東院急診。蔣女士說,“我們住在浦東,家裡人隻要是生病了第一時間就想到去仁濟醫院,父親、母親還有我先生都曾經在仁濟醫院動過手術。我也來過很多次急診,這一次和之前完全不一樣,當時的急診室真的是人山人海,我們知道醫院床位非常緊張,所以做好了一直在急診室留觀的心理准備,沒想到很快醫生就通知我們可以轉到病房了。住院期間,我父親得到了醫生的悉心診療和護士的貼心照護,讓我們全家安心。”

蔣老先生入住的是仁濟醫院東院區外科大樓5樓病房,該樓面原為骨科五官科病房,為了緩解急診留觀的壓力,在醫院的統一部署下臨時轉為急診病房,由全科醫學科醫生負責接收患者。全科醫學科副主任孟超對蔣老先生一家印象深刻。“老先生是最早一批入住我們病區的病人,入院時高熱,意識模糊,肺部CT提示有兩肺感染性病變,從急診轉到我們病房,一直是高流量吸氧,而且他曾經做過心臟支架置入手術。”面對這類患者,全科醫學科的醫生們“臨危不亂”,因為他們中的大部分人都曾支援過武漢雷神山醫院、參與過上海定點醫院的救治工作,積累了較多的經驗。

入院后,蔣老先生的病情反復,肺部炎症加重,由於高齡合並基礎疾病,轉為重症的可能性較大,孟超帶領的團隊對蔣老先生的病情進行了詳細評估和嚴密監測,及時開展專業救治,先后予以吸氧、抗感染、化痰、抗凝、保肝護胃等對症治療。在醫護人員的精心照料下,蔣老先生的病情一點點好轉。1月12日復查胸部CT后,顯示感染灶較之前有所吸收好轉,右側胸腔積液已吸收。1月14日,蔣老先生生命體征平穩,可以出院了。

“醫生護士超負荷運轉,但安排住院的效率、診療和非常時期的規范管理超乎我的預期。我們家屬在兩個星期的陪護中,吃得好,睡得踏實,給予老人很大的心理安慰,讓他能振作精神,好好吃飯,配合治療快速康復出院。”蔣女士在談到這次住院經歷時,非常感慨,言語間充滿了對醫護的感激。“謝謝醫生護士們的辛勤付出,讓我父親可以回家過年了,因為仁濟醫院,我們全家才有了這份幸運。”

“闖關”成功的不止蔣老先生。仁濟醫院東院區外科大樓5樓病房從2022年12月28日開始收治急診重症患者,床位很快被收滿,且大部分都是高齡老人。孟超回憶起當時的情景,“看著滿滿當當的病房,大家心裡想的隻有一件事,就是希望這些老人都能安然度過2022年,迎接兔年新春的到來。”值得欣慰的是,在醫護團隊的努力下,近期康復出院的患者越來越多了,這令已經持續奮戰了一個多月的醫護們倍感振奮。

農歷新年的腳步越來越近了,“隻要能讓患者早日康復,一家人整整齊齊團圓過個年,一切都值得!”

(責編:董志雯、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