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龔正參加黃浦團審議,推動上海城區經濟密度、核心功能邁入頂級全球城市行列

2023年01月12日15:14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11日下午在參加黃浦代表團全團審議時說,我們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十二屆市委二次全會和此次“兩會”精神,以更強的使命感、責任感,真抓實干、奮力前行,在新征程上繼續當好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

在審議時,沈山州、劉信義、毛穎、陳慶江、傅帆、方研翔、金纓、劉勇、張頌華、馬煒、周杰、朱柯丁、瞿芳、劉明華代表圍繞政府工作報告,結合自身工作及基層調研情況,圍繞深化“五個中心”建設、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激活市場主體活力、推進民心工程和民生實事、加快韌性城市建設、推進國際文化大都市建設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代表們紛紛“搶話筒”發言,現場氣氛熱烈。龔正認真傾聽,與大家互動交流,並進行了回應。

龔正在發言時說,在黨中央、國務院和上海市委的堅強領導下,2022年,我們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市經濟走出了“平穩開局、深度下探、快速恢復”的V型反轉,展現了較強的發展韌性和內生活力。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開局關乎全局,起步決定后勢,做好今年工作意義重大。

龔正說,要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走在前列,注重提高資源配置效率,著力提高全要素生產率,全面提升經濟發展的創新力和競爭力,在高端服務業能級提升、新興產業培育壯大、搭建載體資源“新空間”等方面下功夫,希望黃浦區等率先推動城區經濟密度、核心功能邁入頂級全球城市核心區先進行列。要在創造高品質生活上走在前列,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踐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推動發展成果更多地惠及民生,更加注重做好民生保障,推進文化賦能,綠色低碳發展。要在實現高效能治理上走在前列,把握城市發展特點和規律,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的科學化、精細化、智能化水平,完善基層治理,為群眾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務和管理。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