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2022-2023年度“上海設計100+”申報啟動

2023年01月10日20:09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上海於2010年加入聯合國“創意城市網絡”,定名為“設計之都”。在新發展階段,上海全力推進設計賦能產業創新發展、打造活力城市空間、優化城市公共服務、點亮民眾美好生活、聚力共鑄城市品牌。

“上海設計100+”圍繞以上維度,持續遴選、展示和推廣優秀設計成果,今年進入第四屆。歡迎全球設計企業和設計師參與申報,入選設計作品將獲得統一發布推廣和相關政策支持,並在2023世界設計之都大會展出。申報網址:http://www.creativecity.sh.cn/,截止時間為2023年3月20日。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征集范圍包括2022年1月1日以來完成的設計產品、設計案例、設計事件或概念設計,涵蓋工業、建筑、時尚、數字和服務業等領域。設計產品應實現生產,設計案例指以設計為核心要素的整體項目或解決方案,設計事件應對經濟社會或設計產業產生積極影響,概念設計應具有前瞻性和探索性。

據了解,2021-2022“上海設計100+”吸引了來自中、美、英、法、意等全球18個國家,1416個設計團隊的2128項設計產品、設計案例、設計事件參與申報,覆蓋30多個產業領域。300項優秀成果入圍,已實現銷售422.4億元,預計產品生命周期內總銷售近4000億元。經10萬+公眾線上投票和100位國際國內專家評審,最終產生“上海設計100+”名單。

2022年9月15日,2021-2022“上海設計100+”在世界設計之都大會開幕日重磅發布,集中展現設計賦能產業、點亮生活、服務城市、洞見未來,打造了一場凸顯新力量、引領新潮流、創造新價值、弘揚新理念、催生新思想的設計盛宴。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