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教育| 科技

滬上專家聯手推出公益音頻課助你“讀懂”幼兒

2023年01月04日17:10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孩子是一本獨一無二的書” 滬上專家聯手推出公益音頻課助你“讀懂”幼兒

2歲的娃處處唱反調,爸媽束手無策?在家像個小話嘮,出門嘴巴像貼上了膠帶,孩子這是怎麼了?讀了不少育兒寶典,別人的成功經驗用在自己孩子身上怎麼就“失靈”了呢?……

近日,在上海市婦女聯合會指導下,上海市市立幼兒園經過精心籌備,在市婦聯微信公眾號“上海女性”、喜馬拉雅平台推出公益親子欄目:“讀懂幼兒 助力養育”幼兒氣質講堂。系列音頻課程將“氣質”和“育兒”結合起來,探索怎樣才是“順乎天性 導之有方”的養育與教育之良方。

據介紹,市立幼兒園將二十余年來的研究成果和實踐經驗傾囊而出,百集內容涵蓋了“氣質”的內涵、氣質的五大類型和九個維度的解析、基於幼兒氣質特點的案例分析、教養場景問答、家長實踐案例,理論結合實踐。

其中還有市立幼兒園研發制作、免費提供適合學齡前兒童的氣質總體印象評估小程序,便於家長能夠大致了解孩子的氣質特點,進而結合自己孩子的氣質特點去聆聽、學習、實踐,幫助父母輕鬆地走進“氣質育兒”的道路。

關注“上海女性”微信公眾號,點擊下方欄目“趣活動”——“幼兒氣質講堂”就可以一鍵解鎖全部音頻課程。讀懂孩子、享受育兒快樂,一起學起來!(通訊員申曉蓮、記者項穎知)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