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聚焦元宇宙新賽道,上海數字科創基金揭牌啟動

2022年12月02日13:08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2月2日電 (記者葛俊俊)日前,以“共生·元創”為主題的2022年第四屆上海靜安國際設計節在靜安800秀舉行。上海市文化創意產業推進領導小組辦公室專職副主任強熒,中共上海市靜安區委副書記王益群,中共上海市靜安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莫亮金等出席。

上海數字科創股權投資基金正式簽約揭牌

本屆設計節中,上海數字科創股權投資基金正式簽約揭牌,這將是上海最早啟動的元宇宙產業基金,計劃首期規模10億元人民幣。

據介紹,此次簽約揭牌不僅是各方資源的有效整合,更是促進數字技術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催生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的重要舉措。

未來,基金將本著“政府引導、社會參與、市場運作、專業管理”的原則,採取“直投+母基金”模式,聚焦信創、數字孿生與元宇宙等數字經濟產業,同時還將設立上海首個“青年設計師創投計劃”,為行業初創企業提供更好的投資環境。

此外,基金將面向全球招募合作伙伴,真誠期待更多市場主體、投資伙伴共同布局元宇宙產業的新賽道。

(責編:葛俊俊、金煜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