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覆蓋上海停車場庫信息,隨申行推出數據產品“城市智慧泊車”

2022年11月28日09:10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覆蓋上海停車場庫信息,隨申行推出數據產品“城市智慧泊車”

東方網記者王佳妮11月27日報道:“隨申行”平台日前宣布推出首款數據產品“城市智慧泊車”。東方網記者獲悉。目前,該產品已在上海數據交易所成功挂牌,首單客戶成功簽約。

上海市交通委員會科技信息處處長李哲梁表示,上海交通發展將堅持創新驅動和數字化轉型。通過出行即服務MaaS系統建設打通數據孤島,數據融合也極大助力了交通行業的數字化轉型和數據要素增值。

作為國際國內首個由政府主導,並專門組建主體負責建設運營的特大城市出行服務平台,“隨申行”既承擔了上海交通公共數據的運營,也通過數據產品研發、數據服務供給,進行市場化運作。“隨申行”深度挖掘數據價值,搭建城市交通出行數據融合平台,探索數據交易反哺系統運營新路徑。

何為“城市智慧泊車”?記者了解到,基於上海MaaS大數據底座,該產品是對公共停車場信息進行深度清洗和衍生加工計算后所打造的數字化產品,旨在面向圖商、導航軟件提供商、停車服務商等B端客戶,提供精准全面的智慧停車信息。

此外,該產品還可引導車主快速選擇停車場庫,有效提高泊位周轉使用率,解決城市停車場冷熱不均的現象及停車供需矛盾,助力城市停車設施新建規劃。

“未來,‘隨申行’將積極協同數商協會各參會單位,實現各類數據的融合治理、開發利用,共同促進數據流通交易、數字紅利釋放,助力上海城市數字化轉型。”隨申行公司總經理唐韶在接受東方網記者採訪時表示,公司還將基於MaaS大數據底座,服務范圍進一步從市內出行升級到長三角區域,破解出行數據統計和利用難題,開發出更多前瞻性數字產品,最大程度地反哺城市管理與相關行業企業。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