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在全市率先全覆蓋!長寧區171名“學校食品安全總監”正式上任

2022年11月25日10:40 |
小字號

11月24日,區市場監管局、區教育局組織召開學校食品安全總監任命大會,全區171名學校食品安全總監正式“上任”,在全市率先落實所有學校均需配備食品安全總監。

會上,長寧區各學校代表收到了單位頒發的任命書,正式“上任”食品安全總監。

據了解,在市市場監管局和市教委的支持指導下,長寧區市場監管局、區教育局在全市率先聯合印發《關於本區學校貫徹落實<企業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監督管理規定>的通知》。食品安全總監主要負責擬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督促落實食品安全責任制、組織擬定並督促落實食品安全風險防控措施、組織開展職工食品安全教育培訓考核等工作。

上海民辦包玉剛實驗學校副校長陳艷坦言:“學校任命我為食品安全總監這一職務,需要學習更多專業知識,規范各項規章制度,嚴格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切實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為師生提供安全、放心、健康的食品。”

市教委體衛藝科處副處長姜興文表示,學校要高度重視食品安全工作,配齊配強食品安全總監和食品安全員,全面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廣泛開展食品安全宣傳教育工作。

市市場監管局食品經營處稽查專員邱從乾表示,學校食品安全總監的正式上崗,意味著學校食品安全又添了一道“安全鎖”,學校要全面加強校園日常管理,落實“日管控、周排查、月調度”工作機制,不斷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風險防控能力,確保食品安全工作落實到“最小工作單元”。

下一步,區市場監管局、區教育局將繼續加強培訓指導,督促學校落實食品安全責任制,發揮食品安全總監作用,切實保障廣大師生“舌尖上的安全”。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