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陳吉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守合作初心,胸懷“國之大者”

最大限度把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起來

走訪民主黨派市委和市工商聯,要求充分發揮優勢,建睿智之言謀務實之策 諸葛宇杰等參加

2022年11月22日09:40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張駿)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昨天上午分別走訪民革、民盟、民建、民進、農工黨、致公黨、九三學社、台盟市委機關和市工商聯,看望慰問干部職工,聽取大家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相關工作情況介紹。陳吉寧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堅守合作初心,胸懷“國之大者”,更好履行職能,最大限度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最大限度把廣大成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發揮出來,為上海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作出更大貢獻。

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諸葛宇杰,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通參加。

陳吉寧先后來到民主黨派大廈和工商聯大廈,與民革市委主委徐毅鬆、民盟市委主委陳群、民建市委主委解冬、民進市委主委黃震、農工黨市委主委張全、致公黨市委主委張恩迪、九三學社市委主委錢鋒、台盟市委主委劉艷、市工商聯主席壽子琪及干部職工代表親切交流,聽取各民主黨派市委、市工商聯歷史沿革、發展歷程等情況介紹,深入了解他們賡續優良傳統、提升履職能力和加強自身建設等工作,以及在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方面的探索實踐。

陳吉寧指出,中共二十大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明確要鞏固和發展最廣大的愛國統一戰線,號召動員全體中華兒女圍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一起來想、一起來干。要深入學習領會、學懂弄通做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團結合作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要圍繞中共二十大擘畫的宏偉藍圖、確立的奮斗目標和作出的戰略部署,結合上海超大城市實際,找准工作的著力點和突破口,充分發揮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的優勢,在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等方面建睿智之言,謀務實之策。要加強自身建設,提升履職能力,切實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為上海當好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排頭兵貢獻智慧和力量。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