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2022北外灘國際航運論壇11月22日至24日在滬舉行

2022年11月19日09:23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2022北外灘國際航運論壇將於2022年11月22日至24日在虹口北外灘的世界會客廳舉行。這是昨天召開的上海市政府新聞發布會透露的信息。

本屆論壇由一個開幕式暨主論壇、兩個平行論壇、六個專題論壇組成,主題為“共促綠色、智慧、韌性的全球航運業新發展”。

其中,開幕式暨主論壇將邀請交通運輸部和上海市領導、相關友好國家部長級嘉賓致辭,聯合國相關機構負責人、知名經濟學家和能源專家等進行主題演講。兩個平行論壇即“國際海運論壇”和“國際航空論壇”,將分別圍繞“綠色、智慧、韌性供應鏈中的國際海運業發展新格局”以及“共享數字經濟機遇,共建綠色智慧民航”兩個主題展開交流。六個專題論壇將分別聚焦航運相關安全與合作、救助與打撈、數字與智能、綠色與低碳、司法與仲裁、金融與保險等,開展對話交流。

市委常委、副市長張為出席發布會,並介紹了上海在深化首屆北外灘國際航運論壇成果方面取得的進展。

(責編:馬作鵬、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