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浦東開發第一路”煥新歸來  楊高中路改建工程主線通車

2022年11月13日09:29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繼9月24日楊高中路東向西主線及中環下匝道竣工通車后,今天,楊高中路(羅山路立交—中環立交)改建工程2標西向東主線也竣工通車。

30年前,浦東新區迎來開發開放的建設高潮。1992年,楊高路工程被列為市政府頭號工程,步入新世紀后,為適應不斷發生變化的交通增長格局,楊高路也在分段、分節點地逐步改造,成為浦東開發的標志性工程,有“浦東開發第一路”之稱。30年后,楊高路開始一輪的改建。經過廣大建設者的共同努力奮斗,11月12日楊高中路改建工程主線全線貫通,從而實現了楊高路(台兒庄路至齊河路段)約12公裡的快速化通行。 

由浦發集團下屬建管公司負責代建,上海建工旗下總承包部組織實施、機施集團參建的楊高中路(羅山路立交~中環立交)改建工程2標工程起點為雲山路西側,終點為中環立交,全長1.7km。 道路等級為城市主干路,採用“主線連續跨線橋+地面道路”的形式,主線規模為機動車雙向6車道,主線上跨雲山路、棗庄路(紅楓路)后與金橋跨線橋相接,在棗庄路西側設置一對上下匝道,東側接入中環立交,對現狀楊高中路跨線橋及中環立交的部分匝道進行拆除改造。 

本工程以聯絡銜接內、中環功能為主,兼顧地區到發集散交通。本工程的實施是適應浦東新區交通新格局,對促進浦東改革開放再出發、緩解交通擁堵、提升服務水平、完善路網系統、促進區域重點產業快速發展、改善沿線居民出行條件及交通環境等有著重大推動作用。 

據悉,該工程位於浦東新區中心城區,交通流量巨大,施工期間交通組織難度大次數多,最多處翻交達7次。同時本工程與地鐵9號線全線平行,樁基離盾構最近距離僅1.8米,地鐵保護壓力巨大。沿線分布多個居民小區共萬余戶居民,工程建設和民生保障需協調並進。同時涉及電力、軍通、通信、燃氣、上水等眾多管線搬遷,建設條件復雜、時間緊迫、困難重重。 

本項目疫情前計劃在2022年12月底竣工,受疫情影響停工2個月,復工復產后為了保証12月底能如期竣工,把失去的時間搶回來,項目部攻堅克難、精心籌劃、做到工程建設與防疫工作兩手抓、兩不誤。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