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打造氫能產業鏈核心部件制造集聚地!閔行氫能產業聯盟在莘庄工業區正式成立

2022年11月11日18:55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1月11日電 (記者龔莎)11月11日,“雙碳引領·氫領未來”上海市閔行區氫能產業聯盟在莘庄工業區舉行成立儀式。

閔行區氫能產業聯盟的成立將更好地幫助氫能產業鏈相關企業及時獲取在技術產品的研發、制造、應用、未來發展規劃、上下游鏈條等信息,加強資源的全面對接和互動,同時幫助企業更全面了解和熟悉氫能產業政策。

據了解,氫能產業聯盟由佛吉亞、法液空、上海電氣氫能、華電能源、中車四方、交大安泰經管學院、航天八院產業發展部等25家聯盟單位共同發起設立,以“國企方陣助推、外資方陣助力、招商朋友圈方陣助促、高校院所方陣助襯”的發展形態,結合“走出去”和“請進來”兩種模式,對該產業鏈穩鏈、補鏈、強鏈、延鏈,全力提升產業鏈整體水平,打造更好的產業生態鏈。

作為制造型企業的產業集聚高地,莘庄工業區承擔著閔行區經濟發展的重任。伴隨著國家“雙碳”政策的加持和氫能領域研發成果和應用場景不斷成熟,莘庄工業區也涌現了一批在氫能源全產業鏈發展——制、儲、輸、用四方面的雛形業態和優秀企業代表。

閔行區委副書記、區長陳華文在致辭中指出,近年來,閔行聚焦“雙碳”目標,依托已有產業基礎和要素資源,加快綠色低碳、元宇宙、智能終端等新賽道布局,全力推進區域經濟社會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莘庄工業區緊跟新賽道發展趨勢,積極搭建氫能產業發展平台,著力打造低碳、生態、綠色、便捷的產業園區。此次氫能產業聯盟成立,是閔行首次以氫能為主題的產業活動,旨在推動氫能源發展,促進氫能源產業鏈接,搶抓氫能發展機遇,搶佔未來競爭制高點,也是推動清潔能源產業開拓發展的務實之舉。

“在與相關企業走訪座談中,我們了解到無論是外企、國企、民營企業,都非常關注國家、市、區各級政府在氫能產業方面布局和政策引導。”莘庄工業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公司董事長曲崢表示,氫能產業聯盟是莘庄工業區繼重器“莘”方陣發展共同體成立之后的又一重量級產業協同平台。未來,園區將積極響應企業訴求,搭建好平台,著力布局氫能源產業聯盟,打通“產、學、研”通道,助力企業高質量發展,打造氫能產業鏈核心部件制造集聚地。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