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計劃總投資達74.9億元!一批產業項目密集落地浦東周浦

2022年10月20日14:54 |
小字號

盛秋斑斕,春華秋實。2022年10月18日,上海浦東新區周浦鎮在傅雷圖書館一樓報告廳舉行產業項目簽約儀式暨2022年主題招商推介活動。浦東新區副區長吳強出席活動。新區科經委、新區商務委、人社局、規劃資源局、張江管理局、周浦鎮班子領導共同參加。有關市場主體、金融機構等受邀出席。

吳強表示:當前浦東正在打造以“集成電路、生物醫藥、人工智能”三大世界級產業集群以及六大硬核產業,周浦作為浦東的中心區域,擁有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期待周浦鎮能牢牢把握引領區發展、科學城擴區的良好機遇,為市場主體提供更加優質的營商環境和更加貼心的服務,也期待此次簽約的各家企業能夠在周浦這片熱土上蓬勃發展。

周浦鎮黨委書記閔慶峰表示:全鎮大招商、大投資、大發展的生動局面加速形成,一派欣欣向榮的革新藍圖正在徐徐展開。在周浦,招商是永不落幕的。周浦將始終秉持“發展是第一要務、招商是第一要事、一流營商環境是第一競爭力”的理念,堅持把發展的油門踩下去,速度拉起來,為全區經濟企穩回升、逆勢上揚作出應有的貢獻!

上海•周浦智谷(周浦智慧產業園)位於周浦鎮西側,規劃面積3.77平方公裡,屬張江科學城規劃范圍,是張江民營企業總部集聚區的“先導區”,浦東新區南北科創走廊的重要節點。園區定位為集生產、研發、辦公、居住為一體的產業社區,毗鄰周浦鎮生活鎮區,18號線、萬達廣場、未來科技學校、社區衛生院、人才公寓等周邊城市配套功能完善,具有良好的產業支撐。園區東側與國際醫學園區“遙相呼應”,西側毗鄰漕河涇浦江科技園等,周邊產業氛圍濃郁,對周邊產業形成優勢互補、產業溢出承載具有明顯優勢,並在產業上形成一定互動。園區以生物醫藥和集成電路為特色產業,打造高能級產業示范平台,形成策源創新在張江,“研發服務在周浦、生產供應在周浦”的共贏合作關系,成為大張江產業生態重要的支撐鏈條。

上海張江(集團)有限公司、上海沃比醫療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熙華檢測技術服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百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華核醫藥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匯得企業集團有限公司、金地集團華東區域上海公司、上海方隅公寓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一尺之間文化傳播有限公司9個項目在區、鎮領導見証下完成現場簽約。其中產業項目6個,計劃總投資達74.9億元,預計達產稅收近8.29億元。

隨著一個個產業項目的集中落地,將為周浦鎮高質量經濟發展的發展畫卷涂上濃墨重彩的一筆。“周浦將全力搶佔產業項目前沿陣地,成為功能集聚的‘領跑者’。面對引領區建設、科學城擴區、度假區聯動等多重利好疊加,周浦要在生物醫藥、集成電路等高端、前沿、硬核產業上集中發力,以更加強烈的緊迫感危機感,搶佔未來發展制高點,在更多領域實現突破和領跑。周浦也一定會打造好我們的醫谷、硅谷,我們和落戶企業一起期待著更多的創新成果從周浦走向世界。”

此外,方隅公寓、一尺花園等致力於為園區提供高端人才公寓、產業創意研發平台和休閑文旅等配套項目也在當日簽約,為打造上海•周浦智谷健康新天地、智慧未來城提供堅實基礎。

周浦鎮依托張江科學城擴區和張江民營經濟總部集聚區周浦先導區落地的雙重利好,充分發揮自身區位和資源優勢,不斷招引優質項目落地。除當天簽約的項目外,今年上半年已開工3個產業項目,另有數個產業項目正在接洽推進過程中,累計計劃投資超過117億元,預計到“十四五”末,可實現稅收12.93億元。

(來源:周浦發布)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