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酒店賓館如何防疫?上海要求旅游住宿企業落實“首接負責制”

2022年10月07日17:29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0月7日電 (記者葛俊俊)10月7日,在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長金雷介紹,國慶假期接近尾聲,當前國內多地出現散發或聚集性新冠疫情,上海市疫情防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力持續增大。上海文旅行業一手抓行業恢復發展、一手抓疫情防控,為保障城市安全、行業安全、住客安全,旅游住宿企業應嚴格落實好以下四項工作:

一是根據防疫要求,國內涉疫區域的來滬返滬人員,應在抵滬后盡快且不得超過12小時向所在居村委和單位(或所住賓旅館)報告。旅游住宿企業作為來滬返滬人員的“落腳點”,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接到報告后,及時向屬地街鎮報告。

二是對國內涉疫區域(含來自國內高中低風險地區、重點關注地區、執行靜態管理措施的區域)來滬返滬入住人員,各旅游住宿企業要嚴格落實“首接負責制”,將其引導至賓館臨時隔離場所暫時停留,報告屬地防控部門,配合屬地防控部門對其採取后續相關管控措施。

三是嚴格落實場所碼、隨申碼、行程卡、核酸檢測信息(“四碼”)查驗管理。在旅游住宿場所入口處展示“場所碼”或設置“數字哨兵”,做到“應貼盡貼、應掃盡掃”。

四是加強外出返回住客查驗。進一步加強對外出返回旅游住宿場所入住人員“四碼”查驗管理,嚴防以房卡查驗替代“四碼”管理,所有入住人員入住期間必須持有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