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近期新增感染者增多,來滬返滬、上班前要做哪些准備? 

2022年10月06日17:39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0月6日電(馬作鵬)最近幾天上海出現散發疫情,新增感染者數量明顯增多,是什麼原因?馬上就要迎來假期返程高峰,市民來滬返滬、上班前需要做哪些准備?10月6日召開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40場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衛健委一級巡視員吳乾渝介紹了相關注意事項。

對此,吳乾渝表示,目前,全球疫情仍處於高位水平。國內本土疫情呈現多點散發的趨勢,涉及多個省市。病原以奧密克戎BA.5和BA.2.76變異株為主,隱匿性強,傳播速度快。

吳乾渝說,近期上海疫情雖然總體平穩,但受境內外疫情輸入影響,持續有本土感染者報告。尤其10月1日以來,受假期和外省市學生來滬返滬等因素影響,本土陽性感染者明顯增加。從10月1日到5日,上海市累計報告了26例外省市來滬返滬人員及關聯人員陽性感染者。來滬返滬人員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有7天內疫情風險區旅居史的來滬返滬人員,要配合屬地防控部門按照區域高中低風險等級進行管控,並實行相應頻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二是對縣級及以上政府宣布實施臨時性靜態管理區域的來滬返滬人員,抵滬后實施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實行相應頻次的核酸檢測。

三是對疫情發展迅速、與上海市往來密切、或當地疫情外溢至上海市的重點關注區域的來滬返滬人員,抵滬后實施相應管控措施,實行相應頻次的核酸檢測。

四是對國內涉疫區域的來滬返滬人員,應在抵滬后盡快且不得超過12小時向所在居村委和單位(或所住賓館)報告。

五是所有來滬返滬人員抵滬前應通過隨申辦“來滬返滬人員服務”小程序准確詳細填報相關信息﹔抵滬時按照有關規定配合做好“落地檢”﹔抵滬后24小時內就近進行核酸檢測。

六是所有來滬返滬人員抵滬后開展7天的自主健康監測,其間每天早晚兩次自測體溫,減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活動,外出規范佩戴口罩。

七是一旦出現發熱等可疑症狀,務必做好個人防護,及時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告知醫生有外省市的旅居史。

吳乾渝說,最后,也希望各單位能擔負起疫情防控的主體責任,節后上班要主動加強工作人員和外來訪問人員健康碼的查驗,協助落實來滬返滬人員相應的健康管理措施,共同筑牢織密疫情防控網。

(責編:馬作鵬、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