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蘇州河畔體悟黨的輝煌成就,“偉大建黨精神”展走進華政校園

2022年10月05日09:42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紅色文化搭載立德樹人,“偉大精神鑄就偉大時代——中國共產黨偉大建黨精神專題展”華東政法大學站10月4日在蘇州河步道(華政段)揭幕。

本次展覽由中共一大紀念館、上海圖書館、華東政法大學聯合舉辦。展覽通過內容豐富的展板,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斗歷程,全方位、立體化地展現了黨的初心使命和輝煌成就。

中共一大紀念館黨委書記、館長薛峰,中共一大紀念館黨委委員、副館長周崢,上海美術設計有限公司總經理沈弘,周恩來總理曾侄孫女、華政周恩來精神研究中心研究員周婧祎,周總理親屬代表、華政周恩來精神研究中心研究員唐華,著名海派書畫大師吳昌碩曾孫、上海市文史館員、西泠印社社員吳越,著名篆刻大師、上海市文史館員、西泠印社社員費名瑤,華東政法大學黨委書記郭為祿等出席開幕活動。

華政和中共一大紀念館多次開展了“校館合作”。華政在過去兩年中改造提升了校園整體風貌,使其作為蘇州河沿線公共空間向市民開放,讓市民在百年校園的歷史風貌中,最大限度地享受大學開放空間。此次展覽是華政與中共一大紀念館的又一項合作進展。展覽為青年學子帶來百年黨史“大思政課”的同時,也拓展了“大思政課”的輻射范圍。

本次展覽旨在靈活利用紅色資源,助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讓紅色基因賡續綿延。此次展覽將偉大建黨精神融入高校思政教育,助力高校更好地立德樹人、培根鑄魂,希望更好地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今年正值華政建校70周年,作為人民領袖后輩和海派藝術大師傳人的周婧祎、唐華、吳越、費名瑤,四人形成“詩、書、畫、印”通力協同合作創作《福石榴》,贈予華政校慶。

本次展覽設在華東政法大學蘇州河步道華政段的法劇場上,吸引眾多師生與市民駐足。沿著弧形系列展板逆時針行走,可按時間順序了解偉大建黨精神在不同時期的不同表現形式。從中國共產黨的精神之源——偉大建黨精神,到抗美援朝精神、紅旗渠精神,再到創造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偉大成就涌現出的脫貧抗堅精神、絲路精神,以圖文結合的形式,介紹了中國共產黨百年進程中的動人故事與奮斗歷程。新中國成立以來,偉大建黨精神激活了中華民族不斷前進的時代動力,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