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程序上填信息、24小時內做核酸!長假返滬后,這些動作別忘記

2022年10月05日09:34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東方網記者劉軼琳10月5日報道:國慶長假余額不足!浪出上海的你,准備回來了嗎?東方網提醒,根據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的國慶假期人員安全有序流動防疫提示,返滬后,這些動作別忘記!

根據提示,所有來滬返滬人員抵滬前應通過“來滬返滬人員服務”小程序准確詳細填報相關信息﹔抵滬時按照有關規定配合做好“落地檢”﹔抵滬后24小時內就近進行核酸檢測並加強自主健康監測,減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活動。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區及實施靜態管理區域的人員應暫緩來滬返滬,待所在地區風險等級降至低風險或解除靜態管理措施后再來滬返滬。

需要提醒的是,7日內有國內疫情高中低風險區、縣級以上政府宣布實施靜態管理措施區域、上海重點關注區域等旅居史的來滬返滬人員,應在抵滬后盡快且不得超過12小時向所在居村委和單位(或所住賓館)報告,並配合做好隔離觀察、健康監測、“三天兩檢”等相應健康管理措施。

再次提醒,請廣大市民繼續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牢記“三件套”“五還要”,定期測核酸,外出時規范佩戴口罩,主動配合測溫驗碼、核酸查驗、掃“場所碼”等防控措施,不聚集、不扎堆,盡量避開熱門景點景區,配合限流、預約、錯峰出行。如出現發熱、干咳、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應嚴格做好個人防護,及時就近前往發熱門診就診。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